斯洛伐克讚揚台灣總統選舉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史蒂芬尼茲(Ivan Stefanec)代表國會致函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恭賀連任成功,並讚揚台灣選舉過程平和,是一次民主的典範。

斯國主要媒體「真理報(Pravda)」,也繼日前以大篇幅報導台灣總統選舉相關新聞後,16日進一步針對14日總統選舉結果,刊登分析報導。

報導訪問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他表示,中華民國總統選舉順利公平、公正完成,顯示民主機制及台灣人民展現成熟民主素養,並獲得國際社會高度讚譽與肯定。

他表示,中華民國外交政策具有一貫性,「活路外交」政策將繼續推動。未來兩岸關係也將穩定、持續朝正向發展。台斯關係也會在過去奠立的既有基礎下繼續進行。

報導也引述學者評論表示,這次台灣的總統選舉同時受到美國與中國大陸的密切關注,華盛頓與北京對馬總統的順利連任,感到歡迎。

此外,在美中台三角關係方面,美國希望見到兩岸持續和平發展,也將繼續協助台灣開拓非政府國際組織空間,中國大陸將會要求進一步展開政治對話,至於台灣則仍然以「安全」作為首要考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