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王室換遊艇 英:不得動稅款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訊】(中央社倫敦17日法新電)英國政府表示,政府會考慮同意以私人募款方式替王室打造新遊艇,慶祝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登基60週年,但排除由納稅人為遊艇買單的建議。

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發言人今天發言,回應教育大臣戈夫(Michael Gove)在信中提出的王室遊艇不列顛尼亞號(Britannia)汰舊換新建議。

發言人一開始澆冷水表示,要求民眾出資的作法與卡麥隆聯合政府倡議的嚴厲撙節措施背道而馳。

發言人告訴記者:「鑑於國家的財政狀況,我認為這並不是善用公帑的作法。」

然而他稍後表示,若提議以私人募款方式籌資購買新遊艇,用以紀念女王登基60年,卡麥隆很可能給予「肯定答覆」。

他表示:「有多方提議打造新遊艇。無疑地,他們意在運用私人捐款款項,不論來源為組織、機構、企業或是個人。」

媒體報導,打造新遊艇的成本可能介於6000萬英鎊至8000萬英鎊之間(9200萬美元至1.23億美元)。1家加拿大財團已捐出1000萬英鎊。(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