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向東:中國電信難道已淪為無恥與流氓的代名詞?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訊】在中國通信運營商中,估計最無恥、最流氓的企業可能就是中國電信了,或者說,中國電信可謂是無恥與流氓的代言詞了。

筆者之所以這樣下結論,是因為經過親身經歷,見證了中國電信左臉貼無恥,右臉貼流氓的真實面目。

在筆者的生活規律中,一般每天的第一件事就是開電腦,最後一件事是關電腦,因為工作需要,很多很多的事情要通過網絡完成,網絡已經成為筆者工作生活中無可替代的重要部分。

然而,1月12日,筆者一覺醒來已經是上午9點了,筆者像往常一樣打開電腦,可是發現上不了網了。經過多次嘗試,確認是網絡的緣故後,筆者撥打了中國電信山西分公司的服務熱線10000和網絡服務訂購地山西陽城的客服電話6927666,接線員詢問了故障情況後均答覆盡快派單搶修。

12日下午,筆者遲遲不見中國電信搶修人員聯繫,網絡也不能繼續運行,對筆者已經造成一定的損失,筆者多次與中國電信交涉,可是不同的聯繫方式說辭卻各不相同,筆者到陽城縣新陽東街營業廳詢問,工作人員稱他們會在24小時內搶修通,並且強調,他們所指的24小時是三天,每天工作時8小時為一天。但6927666接線員答覆是搶修時間是48小時,筆者投訴到中國電信山西分公司的服務熱線10000後,接線員明確表示是北京時間點對點24小時保證用戶網絡正常使用。

在筆者多次交涉後,直到筆者晚餐時才接到維修人員電話,稱既然已經斷網,就等次日再維修吧,筆者答覆可以,但必須答應筆者按斷網小時計算賠償的要求,維修人員才答覆立即檢查斷網原因,最後查明是因中國電信設備老化造成筆者網絡斷網,經維修人員處理,晚8時50分筆者的網絡才恢復正常。
在賠償問題上,10000接線員答覆已經受理,但陽城營業廳6927666的電話答覆,不會答覆對斷網現象進行賠償,看來,中國電信因自己的無恥與流氓本質,將會頑固到底。

中國電信收了用戶的錢,卻不提供優質服務,用自己的霸王條款搪塞用戶,甚至信口開河,強詞奪理,說什麼24小時等於三天的笑話,筆者不禁想問,你們自稱晚上也要休息,只按8小時工作時間計算天數,那麼用戶也要睡覺,是不是收取用戶的費用也應該按8小時一天計算?所以筆者說你們中國電信無恥流氓應該不過分吧?

筆者認為,既然用戶已經繳納網絡使用費用,中國電信就必須保證用戶網絡時刻暢通,無權縮短用戶的使用時間。如果因設備維護需要零時斷網,那也得提前通知用戶有所準備,並順時延長用戶的使用時間,這是網絡運營商的責任和義務,如果找藉口縮短用戶使用時間,那就是對用戶金錢的非法侵佔,除非是地震、戰爭等無可抗拒的原因,不然,網絡運營商就應該對自己的服務不到位承擔責任,造成用戶損失的也必須賠償,這樣才能更加有效地敦促網絡運營商加強自己的責任心,更好地為用戶提供優質服務。

常言說,習慣成自然,筆者相信,中國電信這種無恥與流氓行徑應該已經是多年養成的頑疾了,雖然因他們隨意中斷用戶網絡,縮短用戶使用時間所非法掠取用戶的金錢數額無法計算,但筆者堅信絕對應該是一筆不扉的數額,如果中國電信拒絕用戶的賠償要求,那麼這種惡劣行徑就是一種犯罪,中國電信的責任人就應該受到法律懲處。

魯迅曾說,中國人是對羊是狼,對狼是羊。作為中國電信,他們當然希望所有的用戶都是羊,可以任其宰割。但是,我們的時代已經發生了質的變化,國人的法律意識都在提高,自我維權的用戶會越來越多。所以,筆者警告中國電信,水能載舟,也能覆舟,我們用戶在該高尚的地方會高尚,但對於你們中國電信的無恥與流氓,相信不是所有的用戶都心甘情願坐以待斃,你們的無恥與流氓,必然會遭遇因果報應聲討與譴責,我們期待這一天。

文章來源:《博聯社》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