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長火燒鄉政府 湘男子攜炸藥與警對峙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對中共來說,2012年是個難熬的年份。自從邁進2012年以來,中國大陸民眾群體事件就輪番上演。近日,就先後在湖南發生一起男子攜炸藥與警方對峙事件,以及河北一名村長火燒鄉政府事件。

據香港《明報》報導,1月17日,河北承德劉杖子鄉北台村村長高井合,於15日下午到劉杖子鄉政府舉報該村原書記肖富貪汙濫權,因與鄉政府官員發生爭執,憤而放火。火勢迅速蔓延,將20多間辦公室燒眥,鄉黨委書記、鄉長燒傷送院,高井合自己也受傷。

據當地村民劉先生說,高井合當時是去鄉政府領取工資,與在場的北台村婦女主任蔡豔紅和村會計趙懷臣發生口角,並遭到毆打。他認為鄉、村兩級官員勾結,要陷害高井合,以防他繼續向上級舉報。

此外,《紅網》1月15日消息,1月13日上午,湖南張家界永定區後坪鎮306國道上,一男子手持自製炸藥和打火機,全身綁滿帶釘竹板,他喊著“今天要好好死幾個!”

據瞭解,該男子姓田,是張家界永定區後坪鎮居民,他曾與村領導發生利益糾紛。因投訴無門,田某憤怒之下,曾於2011年自製炸彈,期望能引起領導的關注。後在派出所、政府幹部的許諾、勸阻下,他將所制爆炸物交給派出所。

不過,這些承諾都沒有兌現,讓他再受打擊。因此出現了1月13日上午的那一幕。

據報道,該爆炸物內有數十顆鋼珠,緊密填充在圓形木桶內,外層纏繞數層膠布,埠綁有導火索,一旦引爆威力驚人。

在雙方對峙近40分鐘後,特警趁其不備將其制服。

網友稱,這些反抗事件以不同的方式向那些不顧民眾死活、巧取豪奪、肆意妄為的當權者們敲響了警鐘。

有評論認為:2012開年以來,中國大陸日益高漲的來自民間的反抗態勢,正好印證了中國古代先賢的告誡: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