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藝作品龍年展 妝點松山年味濃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訊】現在,機場除了接送旅客,還多了一份文藝氣息,帶您看到,臺北松山機場與傳統藝術中心合作,邀集台灣知名藝術家,像是薪傳獎大師李煥章、雕塑工藝家余致潤、玻璃藝術家黃安福等人,都親自出席,展覽作品,不僅過年意味濃厚,也看到藝術家們的巧思與創意。

三輪車把探望外婆的心,送到了家門口,工藝家洪瓊華,用黏土捏出兒時的回憶,黑色的酒甕,點上繁星般的花朵,細心描繪,是王氏兄弟的漆器作品,而玻璃藝術家黃安福的「年年糕」,背著小娃兒的母親,等待著歸鄉的遊子。

玻璃藝術家 黃安福:「年年高有一個台灣話,叫做一年比一年還要更高,就是說希望她的兒女,在過去一年,在社會努力打拼,不管是從事哪一個行業,遇到所有的不愉快,希望說在(農曆)29號的晚上,透過媽媽的祝福,希望明年帶來更好的一年。」

漢鐘離、張果老、藍採和以及何仙姑等,生動的神情體態,透過工藝家余致潤的雙手與創意,八仙今年不過海,改搭龍龜來過年

知名工藝師 余致潤:「縱使我們走到了世界各地,到了不同的地方,但是我們的心就是想,我們努力,以後回到了故鄉,能夠讓故鄉的人感到很光榮,所以我的八仙是坐著龍龜。」

台灣傳統藝術推廣基金會董事長 王文貴:「就是要讓我們的旅客遊客,也能夠了解到,我們台灣宜蘭傳藝中心,它承接我們台灣的傳統文化藝術,而且加以發揚光大。」

剪紙,版畫,台灣知名藝術家將這些工藝品,佈置在接送旅客的臺北松山機場,年節意味濃厚,也增加不少藝術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