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漂鳥返鄉創新機 寶島南方棗搶手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訊】36歲的棗農潘志民,原本在高雄賣便當,四年前回屏東高樹老家種蜜棗,不論在種植技術及品牌的包裝行銷上,都勇於學習和突破,高品質蜜棗加上充滿創意的包裝,不但熱銷搶手,也開創了新商機

一顆顆分級挑選出的精品等級蜜棗,放在精心設計的珠寶禮盒抽屜中,搭配可愛的公仔和祝福卡片,由於數量有限,一推出,馬上就被訂購一空。

蜜棗果農潘志民:「現在棗子正值產季,現在正好吃。然後,它在過年前後,是它的最高峰期。然後今年的品質,也相當的好。」

為了要種出頂級蜜棗,潘志民除了勤於上農會的研習課程,也改變老一輩的傳統管理方式,強調蔬果及草生土壤保持和防颱防蟲的重要性,讓每一顆留下來的棗子都是頂級品。

蜜棗果農潘志民:「高樹地區也是屬於就是西北雨區,每天都會下西北雨,我選擇做草生,來保持土壤的這個整個肥力及這個土壤不讓它流失。」「在棗子的生產期,他本身是很怕颱風的,那所以四周圍,我都會再加強一些牙管,然後支撐它四周圍的整個面。」「我們在採收前的40天或50天,我們就沒有再施用農藥了。因為我們有做網試的栽培,所以蟲害的預防能夠達到一個很好的效果。」

那麼要如何選擇好蜜棗呢?

蜜棗果農潘志民:「這個在點部這裡有皺折的,這表示就跟氣球一樣,如果氣球還有皺折,表示他有很大的一個彈性,表示他有很大的伸展空間。」

脆甜多汁的蜜棗,加上品牌行銷觀念,不但獨樹一格,也為高樹鄉蜜棗界帶來新氣象 。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林美華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