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美白廣告不實 潤遠遭罰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8日電)公平會表示,潤遠公司販售的「齒樂白晶鑽級專業亮齒護理組」商品陳列盒上的功效測試,就商品的品質有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處新台幣10萬元罰鍰。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天表示,潤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販售齒樂白晶鑽級專業亮齒護理組商品陳列盒上廣告,就Smile White齒樂白、亮白牙貼、亮白牙膏等商品,載上牙齒潔白度及牙齒色階的功效測試,強調可改善牙齒的潔白和亮白度。

公平會表示,潤遠公司廣告未說明相關功效測試的依據。

公平會說,另外,潤遠公司提供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檢測報告書,但檢測標的是美白牙粉、美白筆等,檢測標的與廣告商品名稱、產品型態不相同,不能證明廣告的產品具有功效。

經公平會調查,潤遠公司提供的自行檢測報告書與台灣檢驗科技公司的檢測報告書2份報告,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表示,沒有經過臨床實證,難以確認使用後,可達廣告內容的功效;中華民國家庭牙醫學會也表示,樣本數不足,難具公允價值。

因此,公平會認為,潤遠公司的功效測試內容,沒有公正客觀、可信的依據,並容易使消費者對廣告的功效產生錯誤認知,因此罰新台幣10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