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燈會主燈 蘆意龍吉祥亮相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18日電)2012年桃園燈會的主題燈今天亮相,高達15公尺的吉祥主燈「蘆意龍」從28日到2月6日燈會期間,將在桃園縣蘆竹鄉南崁溪畔與民眾相見。

2012年桃園燈會主題燈模型上午在桃園縣政府亮相,主辦的蘆竹鄉長褚春來表示,蘆意龍取其蘆竹「如意」的諧音,也祝福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國泰民安。

桃園縣燈會連續幾年由中壢市、桃園市舉辦,今年首度移師蘆竹鄉續辦,今年主燈將佇立在南崁溪畔,燈座會360度旋轉,並配合煙霧、雷射光束、震撼音響特效,展現澎湃場景。

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今年桃園燈會由蘆竹鄉接手,也是少見舉辦水上燈會的鄉鎮市,歡迎全國各地民眾與出入桃園機場的旅客,可以到蘆竹鄉一覽燈會之美。

蘆竹鄉公所表示,今年燈會從28日到2月6日在南崁溪畔河濱公園舉行,每晚7到10時更有結合水舞的表演。

活動期間的南崁溪兩側也將有多項主題燈區,鄉公所歡迎民眾觀賞,只要到會場領取活動折頁,就有機會參加汽車抽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