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捕鯨爆衝突 3示威者受傷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訊】(中央社雪梨18日法新電)反捕鯨組織海洋守護協會(Sea Shepherd Conservation Society)今天表示,日本捕鯨船和反捕鯨人士在公海爆發衝突,日方船員丟擲魚鉤和竹竿,導致3名示威者受傷。

海洋守護協會表示,2名傷者肩膀遭鐵鉤擊中,另1人臉部2度被長竿打到。該協會每年都會派船尾隨騷擾日本捕鯨船隊。

根據海洋守護協會,事發地點在南極洲莫森半島(Mawson Peninsula)以北約300海里處。「第2勇新丸」魚叉捕鯨船在南海尾隨「史蒂夫厄文號」(Steve Irwin)。

船長華森(Paul Watson)在協會官網表示:「我們的小船試圖要讓緊跟史蒂夫厄文號的第2勇新丸號減速。」

他說,美國人瑞斯(Brian Race)在衝突中臉部2度遭竹竿擊中,鼻子和右眼上方都掛彩。

有線電視頻道動物星球(Animal Planet)攝影師、南非人柏格(Russell Bergh)右手臂和右肩也遭鐵鉤打到瘀青。法國攝影師柯里特(Guillaume Collet)右肩和手臂也遭魚鉤擊傷。(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