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拒春晚成風 央視再遭楊冪李恭「退貨」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新唐人報導)繼大陸明星宋丹丹、那英、陳佩斯、吳奇隆、董潔等一線藝人因難以忍受央視春晚的嚴格排練及出現一些狀況紛紛婉拒和宣佈退出龍年春晚後,17日,明星楊冪及其搭檔李恭雙方被證實因各自原因退出龍年春晚,原本與李玉剛搭檔的節目方案也落空,僅剩李玉剛獨挑大樑演繹《新貴妃醉酒》。

大陸媒體報導,龍年春晚,自籌備開始總導演哈文就向外界表明幾大要素,其中所謂的要「吸引年輕人」和「推廣創新傳統文化」的理念在數個場合都提到,而在已經曝光的現有春晚節目中,除了老面孔趙本山「農民大叔」、「老年人公益」節目老套話題之外,一直未出現有新意的節目,而在目前的帶狀彩排中,很多春晚老面孔和相聲演員組合也都在觀眾意料之內,缺乏突破和創新。

就在大家對哈文總導演的龍年春晚理念能否創新、吸引年輕人擔憂的時候,春晚劇組精心推出的李玉剛、李恭、楊冪三人組成「一王兩後」古今混搭組合,將演繹一段古今愛情穿越音樂劇,受網友熱議和期待。但在近期的帶妝彩排中只見李玉剛一人彩排《新貴妃醉酒》。

因演穿越劇爆紅的楊冪的經紀人佳佳向證實,楊冪已經於上1月8日正式向春晚請辭,「因為春晚的彩排時間楊冪這邊檔期都有沖突,主要是楊冪之前答應的一些電影和影視都在宣傳拍攝期。」她還透露,目前楊冪正在長沙錄制湖南衛視春晚,而退出央視春晚過檔湖南衛視春晚,央視春晚要彩排很多次,而湖南衛視這邊只需要一天時間。

另外,楊冪另一搭檔,從香港TVB年度王牌選秀《超級巨聲》脫穎而出,因歌曲《蒲公英》而走紅的歌手李恭也證實「混搭穿越組合」已退出春晚,其最新微博也表達退出春晚後的輕松:「不用再為節目辛苦彩排了,雖然欠缺一絲圓滿,但是可以回家好好過年……」

在楊冪及李恭退出春晚之前,已經有宋丹丹、那英、陳佩斯、吳奇隆、董潔等一線藝人因忍受央視春晚的嚴格排練及相關要求紛紛婉拒和宣佈退出龍年春晚,只是不同是這些藝人已都步入「一線」,而這次楊冪及李恭的雙雙退出,被外界認為「新人成名」絕佳平臺的央視春晚出現的首例遭新人「退貨」現象,在微博引起一片熱議,為何今年春晚會出現如此大範圍的藝人「退貨」現象呢?

央視春晚頻遭拒

對楊冪及李恭退出春晚,儘管有業內人士認為與春晚高強度的排練週期和表演要求有關。

但更有網友認為是,春晚節目古板、資源壟斷、缺乏創新與活力,而這些都在某些層面限制藝人的發揮,這才是遭他們退貨的主要原因。

網友小飛仙發帖說,春晚節目古板、缺乏創新,鬧哄哄,又緊張又假,已經不記得有幾年的春晚沒看了,今年也是考慮挑部經典大片的碟看看….

厾膂垳:缺乏創新無發揮,龍年春晚曝韋唯楊麗萍彩排照,王珞丹蔡國慶對唱,趙本山小品情節臺詞遭洩密,恐將啓用「備胎」 春晚二次彩排變數多,宋祖英改歌名馮鞏換搭檔,馮紹峰牽手董卿。

而在近日一媒體發起的「春晚你最不想見到人」票選結果中,小沈陽以及師傅趙本山以6000多票的成績奪得「冠亞軍」。

香港《蘋果日報》曾經總結了央視春晚被民眾抵制的五大原因,排在第一的就是節目內容說教嚴重,文藝舞臺變成了洗腦舞臺;其次是20多年如一日,風格陳舊;第三是節目內容假大空,把傳統溫情除夕夜變成愚民節;第四、第五則是廣告無孔不入,銅臭薰染和黑幕重重,許多演員為了上春晚不得不付出代價。

網友許可在博文中批評,春晚是最集中的洗腦形式,充分利用了中國人過年閤家團聚的傳傳資源,想把所有人都變成「豬」。

《中青報》評論員曹林則用一個「偽」字來評價春晚:偽流行、僞親民、僞藝術、僞幽默。

中國民間學者溫克堅指出,央視春晚遭遇的信任危機,「說明中央喉舌影響力在下降」。

2000年就有「大腕」拒上春晚,另有22位中國學者發表了《抵制央視,拒絕洗腦》的公開信。

相關視頻新聞:【禁聞】《2012微春晚》惡搞版 諷時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