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驚見60海豚擱淺 專家傻眼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中央社波士頓17日路透電)美國東岸城市波士頓南方風光秀麗的鱈角(Cape Cod)沿岸,自上週開始有數十隻海豚游到岸上擱淺,是幾年來最大規模的類似事件之一,令主張保護動物人士大感困惑。

根據國際動物福利基金會(IFAW)表示,自12日以來,大約有60隻海豚擱淺在鱈角約40公里長的海岸線。

基金會負責海洋生物救援工作的摩爾(Katie Moore)表示,至今有19隻海豚獲救、27隻受困後還活著的海豚恐怕有些難以存活。她估計另有32隻衝上岸的海豚已經死亡。

摩爾表示,今年海豚擱淺的現象和往年有所不同,以往一處海灘只會發現一隻或一群海豚受困,今年則似乎是前仆後繼,的確非比尋常。

海豚12日開始游上岸受困,14日是救援行動最忙碌的一天,至少有37隻海豚在鱈角沿岸五個小鎮的海灘擱淺。

鱈角灣是海豚擱淺的舉世著名地點,這樣的現象已持續幾世紀,但研究人員希望找出海豚今年此時在鱈角灣擱淺的原因。(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陳文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