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曝鄧南巡未公開講話 暗批江薄?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綜合報導)今年是被中共吹捧為改革開放所謂的總設計師的鄧小平南巡20週年。近日,中共黨媒發表了各種紀念文章。其中,中共黨媒發表文章自爆當年鄧小平的講話,至今有兩句話記者未敢見報。觀察人士分析,中共在這時拋出這兩句,是在批評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退而不休,耍弄權術,以及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大搞“唱紅運動”,為十八大上位。

中共《人民網》和《新華網》再提鄧小平未公開講話

1992年3月26日「深圳特區報」發表「東方風來滿眼春」,披露鄧小平南巡講話,引起強烈反響,作者陳錫添最近坦言,這篇文章沒有把鄧小平兩句重要講話登出來。

近日,中共官媒《人民網》和《新華網》都發表了題為《鄧小平92南巡背景揭秘 有兩句話記者不敢見報》的文章。

文章提到的兩句講話,一句是「不要搞政治運動,不要搞形式主義,領導頭腦要清醒,不要影響工作。」

另一句是「年紀大了,要自覺下來,否則容易犯錯誤。像我這樣年紀老了,記憶力差,講話又口吃,所以我們這些老人應該下來,全心全意扶持年輕人上去。」

陳錫添說,兩句話都與大陸當時的政治生態有關,前者是反對動輒以各種各樣的政治名義搞運動,後一句話是反對老人政治。

他還表示,無論在當時或現在,涉及到一些政治禁忌的話題,在大陸並不是想寫就能寫出來,「但願以後這樣的『最遺憾』少點發生,最好不發生。」

分析人士指,我們姑且不論鄧小平講這些話有什麼目的,但以當時鄧小平在中共的地位,仍然有話語被消音的現象,可以證明,無論多高地位的共產黨人身上都戴著共產黨的鐵鏈,都是共產黨這個體制的囚徒。

不過,鄧小平在退休後,一直實行著“老人政治”,沒有退出軍委主席位置。自稱只有他一個「婆婆」的鄧小平及其他老人,先在一個生活會大罵總書記胡耀邦搞自由主義,縱容學生搞學潮,非法把他趕下臺,跟著「八九六四」又不按程式非 法罷免黨總書記趙紫陽,血腥鎮壓民運。

批評薄熙來大搞“唱紅運動”

中共官媒突然發表此文,並將這兩句被消音的鄧小平講話公開,分析人士認為,涉及中共高層的權力鬥爭。

其中「不要搞政治運動,不要搞形式主義」這一句,觀察人士認為,是指以“唱紅打黑”為十八大鋪路的薄熙來。

薄熙來所熱衷的“唱紅運動”在重慶市熱烈開展以來,被指開歷史倒車的“紅色運動”席捲了整個中國,也同時招致大多數中國人的反感。而薄熙來也憑借所謂的“重慶模式”躋身於十八大常委之爭當中。薄熙來的「唱紅打黑」被指是江系衝擊十八大的一張重要王牌。

最近,薄熙來再次高調宣揚“唱紅”,分析認為,反感薄熙來的中共高層借紀念鄧小平來消減他的囂張勢頭。

暗批江澤民“退而不休”意欲延續老人政治

而鄧小平所說的另一句「年紀大了,要自覺下來,否則容易犯錯誤」,則被認為是暗指江澤民退而不休,在背後操縱中共十八大人事安排。

2010年,前中共政治局委員田紀雲在《炎黃春秋》雜誌中發表文章,批評有前領導人退而不休,矛頭直指江澤民。他說:「領導幹部退休,關鍵是要『休』。退休後……千萬不可再利用各種關係幹預『朝政』,對現在的領導人指指點點!」

他更稱:「到了眼睛睜不開了,嘴巴合不攏了,腰也直不起了,頭腦也不清醒了,還賴在臺上,是不討人喜歡的。」

喜歡高調的江澤民在退休後一直不甘寂寞。雖然早在2004年就已經讓出了軍委主席這最後一個政治寶座,但江澤民事實上卻是退而不休,不在其位仍然欲謀其政。

這期間,他不僅興師動眾地去泰山遊覽,到上海交大視察,而且還在中共建政60週年慶典上亮相。在中國媒體在宣讀政要參加某些活動的名單時,江澤民仍然在黨和國家領導人之列,排名僅次於胡錦濤。

2010年4月底、 5月初到江南巡視,先後到揚州、常州、南京、上海等地,其間他更在家鄉揚州宴請到訪的李光耀,並與他一同夜遊瘦西湖,以顯示其影響力。

江澤民在去年7月被傳死訊後,一直沒有露面,被認為是“活死人”的他在中共紀念辛亥革命的會議中突然出現,此後,他頻頻高調在媒體出現、發聲,意欲顯示自己在十八大權力分配中仍掌控權力。

現在離十八大僅有不到10個月時間,中共各派鬥爭到了白熱化程度。中共媒體突發此文,外界認為,此是以胡錦濤為代表的團派對江系的一個反擊和警告。

新年伊始,江澤民曾經提拔的三個主要軍頭,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以及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相繼公開表態,力挺胡錦濤權威。

而因為迫害法輪功被世界各地法輪功修煉者告上法庭的江澤民,失盡民心。據說,中共高層官員不想惹禍上身,紛紛想辦法撇清與江的關係。

相關視頻新聞:【禁聞】江系力挺唱紅打黑 薄熙來肆無忌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