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登基60年慶典 「龍頭船」先睹為快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英國即將在6月隆重慶祝女王登基60年,其中3號,女王會乘坐「查特維爾精神號」(The Spirit of Chartwell)船,領航其餘1000艘小船,暢遊倫敦泰晤士河。現在趁遊船還沒開始裝扮,一起去看看這到底是艘甚麼樣的船。

這艘停靠在東倫敦金絲雀碼頭的遊船,就是即將擔任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登基鑽石慶典的「龍頭船」。

別看現在船看起來不起眼,在即將到來的慶典中,這艘長88英尺(27米)的遊船,將裡裡外外裝飾上紀念60年來跟女王相關的元素,由18名船夫駕駛,讓坐在船上的女王伉儷,成為泰晤士河上最耀眼的焦點。

按計劃,這艘龍頭船,屆時會率領1千艘各色船只,帶著音樂表演團隊,和一個浮動鐘樓,沿泰晤士河,穿過14座橋樑,行駛25英里,耗時90分鐘,讓沿岸圍觀的民眾,一睹王室的風采,也讓所有船上的2萬名乘客,欣賞倫敦美景。

女王登基鑽石紀念,將從6月2號到5號,一共慶祝4天。而整個慶祝活動的預算,高達1千萬英鎊。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