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觀眾:你一定要親身去看神韻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神韻「天下第一秀」的美名越傳越廣。不僅演出過的城市,人們口耳相傳,在神韻暫時還沒能演出的地方,尤其是在中國,越來越多人也在想方設法讓朋友替他們達成一睹神韻風採的心願。來聽一聽加拿大多倫多一位神韻觀眾的感慨。

地產商曹先生是受香港朋友的囑託才第一次來看神韻的。看完後他說一定要回去推廣神韻。

地產商曹先生:「演出是特別精彩的。他們一定要親身來現場才能看得到那麼精彩的表演!不同的舞臺的表演,還有背景,還有很生動的一種動畫式的背景的一個配搭,還有交響樂團的那種樂器來配合舞蹈演出的時候,我覺得非常好。」

他還舉例說,神韻舞蹈的技巧之高也是他不曾見過的。

曹先生:「有很大的困難度。演員們兩手不停轉動手絹,這個不簡單。所以我覺得這個表演是特別要看。」

作為華裔,最讓他感親切的是演出中展現的正統中華文化。

曹先生:「比如說西遊記啦,盤古開天地,《開元》的典禮,還有黃帝,還有台灣的山地舞,豐收節,還有陽門女將穆桂英等等,不同的小故事,穿插在演出中,是很多姿多採的一個表演。」

而整臺演出的主題也是當今世界尤其需要的。

曹先生:「有關正邪對立,還有正邪鬥爭,最後從不同環節都看得出,結果都是邪不能勝正。這是一個好的訊息,正面的訊息,讓所有人知道,讓他們能夠走正路不要走歪路。」

曹先生說,朋友特地讓他購買了神韻合唱團的DVD寄回香港,並希望能早日親身觀看神韻演出。

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