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進添賀甘比亞總統就職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19日專電)外交部長楊進添奉派擔任總統馬英九特使,前往中美洲友邦尼加拉瓜及瓜地馬拉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典禮,並於1月17日抵達非洲友邦甘比亞,祝賀總統賈梅連任。

去年11月甘比亞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賈梅(Yahya Jammeh)贏得連任。

中華民國駐甘比亞大使館發布新聞稿說,楊進添抵達甘比亞首都班竹(Banjul)機場時受到熱烈歡迎,甘比亞財經部長恩濟(Mambury Njie)偕同外交部次長接機。

當地民眾演出甘比亞傳統歌舞,氣氛熱烈,楊進添並在機場接受當地媒體訪問。

晚間,甘比亞外交部長丹加拉(Mamadou Tangara)設宴款待楊進添等人,甘比亞總統府秘書長、內政部長、教育部長等官員應邀出席。

丹加拉感謝楊進添代表馬總統參加賈梅總統的就職大典,並讚揚台灣與甘比亞兩國關係密切友好,更感謝台灣對甘比亞提供的農經醫療與教育等各方面協助。

賈梅在年僅29歲於1994年的軍事政變中,奪得這個前英國殖民地的大權,自此以後第4度贏得選舉,每次選舉他的得票率都增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