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台東 何曉鳳開心回家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瑞弘、盧太城台東19日電)台籍養女何曉鳳今天回到老家台東,流著排灣族血液的她很高興能回家,儘管對多數景色已不復記憶,但提起老家,仍依稀記得小時候家人馳騁山林狩獵的場景。

身上帶著排灣族琉璃珠飾品的何曉鳳,上午在美國律師、社工人員以及友人陪同下,從松山機場搭機抵達台東,台東縣長黃健庭準備了大批伴手禮在機場歡迎,並和何曉鳳話家常,介紹台東的美景。

黃健庭受訪時說,何曉鳳說她現在在美國過得很好,相當開心能回到台東老家和家人團聚。

離家多年的何曉鳳,對台東景色多數已不復記憶。黃健庭在晤談中,曾以排灣族母語問候,但何曉鳳也已不熟悉母語。

何曉鳳同行男性友人對台東原住民很感興趣,詢問排灣族的文化。黃健庭說到排灣族多居住在山區,友人提及何曉鳳在美國時,就曾回憶當年何曉鳳家人馳騁山林狩獵的場景。

何曉鳳此行將和家人團聚,並參加妹妹何曉英的婚禮,她向黃健庭說很開心,比較煩惱的是每天遭媒體記者緊跟採訪,還向黃健庭請教怎麼解決。

美國媒體去年揭露一件台籍女子在當地受虐案,震驚台美兩地,後來確認受虐的女子伊沙貝爾就是與親人失聯多年的何曉鳳。何曉鳳在外交部等單位的協助下,昨晚返台探望家人,上午搭機回到睽違已久的台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