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藐視法庭 巴基斯坦總理出庭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1月19號,巴基斯坦總理吉拉尼(Yusuf Raza Gilani)19日在重重警力戒護下,出庭接受最高法院的傳喚,此前,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宣佈,總理吉拉尼因不再追查總統扎爾達裡和幾百名政客的腐敗案,而犯下藐視法庭罪。

吉拉尼親自開著白色休旅車,在穿著黑色制服的警力重重戒護下來到最高法院,並在步入法院前與支持民眾揮手致意。

吉拉尼:「為了表示對最高法院的尊重,我自己親自出庭,同時也希望我的做法能得到大家同樣的尊重。」

16日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向吉拉尼發出「藐視法庭」的法庭令,判決吉拉尼政府沒有按照最高法院的要求,重啟對總統扎爾達裡腐敗案的調查。

判決令之前,最高法院還要求政府知會瑞士銀行,重啟對總統扎爾達裡洗錢案的調查。

此次最高法院再次傳喚吉拉尼出庭,分析人士擔憂他可能會因此丟官,再加上現政府與軍方關係日益緊張,可能迫使巴基斯坦提前舉行大選。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