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部落 何曉鳳憶兒時狩獵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9日電)台籍養女何曉鳳今天回到老家台東,她和美籍友人身上帶著排灣族琉璃珠,儘管對故鄉景色已不復記憶,但她依稀記得小時候和家人馳騁山林狩獵的場景。

排灣族女孩何曉鳳,今天上午在美國律師、社工人員以及友人陪同下,搭機抵達台東。何曉鳳和美籍男性友人,身上帶著排灣族的琉璃飾品,走出機場,雖然受到媒體推擠,臉上還是堆滿笑容。

台東縣長黃健庭準備排灣族琉璃珠等飾品和原住民文化和有關景點介紹的書籍給何曉鳳,並且和何曉鳳話家常,介紹台東美景。

黃健庭受訪時說,何曉鳳說她現在在美國過得很好,相當開心能回到台東老家和家人團聚。

離家多年的何曉鳳,對台東景色多數已不復記憶。老家富山部落已經劃為土石流區,遷村到永久屋。黃健庭在晤談中,曾以排灣族母語問候,但何曉鳳也已不熟悉母語。

何曉鳳同行男性友人對台東原住民很感興趣,脖子上帶著大串琉璃珠,詢問排灣族文化。黃健庭說,排灣族多居住在山區,友人提及何曉鳳在美國時,就曾回憶當年何曉鳳與家人馳騁山林狩獵的場景。

何曉鳳向黃健庭說,回到台東和家人團聚,又能參加妹妹何曉英的婚禮,她相當開心,比較煩惱的是每天遭媒體記者緊跟採訪,向黃健庭請教怎麼解決。

何曉鳳隨後在原民會的安排下驅車前往大武鄉永久屋,和親人團聚,與親人憶兒時,聊了3、4小時。

美國媒體去年揭露一件台籍女子在當地受虐案,震驚台美兩地,後來確認受虐的女子就是與親人失聯多年的何曉鳳。何曉鳳27年前,當時8歲,送給康姓婦女收養,18歲時父親過世,回台東短暫奔喪後即離開,18年來未曾回到台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