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又要縮水 維省房屋保險將狂飆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受去年夏季初毀滅性的洪災影響,今年大約有10萬維省居民將面臨房屋保險大幅上漲的處境,有的漲幅或高達10倍。

據時代報報導,洪水風險大的家庭受創最深,但澳大利亞保險委員會表示,因為受世界性自然災害所引發的全球性保險金額高漲,國內每戶居民的保險金額將平均上調15%,即使他們不會遭受洪災危險。

隨著RACV向客戶示意價格上調,維省一些主要的保險公司,包括AAMI,GIO和CGU也紛紛表示,保險金額將向所有投保人漲價。

據保險業估計,將近5%的維省家庭被認定處於中等至極度危險的洪災地帶,引領保險金上走。

一年前在維省和昆省發生的毀滅性水災,使很多業主和生意主驚醒,他們投保的物業要麼沒有保洪水一項,要麼保險公司對水災的定義使他們不會得到保險賠償。

聯邦政府準備在今年立法,確保所有受保住戶得到水災賠償,同時將對水災的標準定義進行起草。

一般保價費用的上漲源於一系列的自然災害,其中包括日本海嘯,紐西蘭地震,導致再投保費用大幅上漲50%。

上星期,RACV保險公司寫信通知其所有房產投保客戶,將對他們房產進行水災風險評估,然後對風險級別打分。保險商表示,那些沒有風險的客戶仍會受到15%的提價,而有風險的客戶將面臨更多的費用上漲。保險商CGU和QBE宣布與此相近的保險提價。

在Shepparton附近的Kialla居住的喬伊•坎貝爾在RACV保險公司投保,她眼看著自己的賬單從480元漲到5049元。通過一名經紀人,坎貝爾女士與另一個保險商簽約,後者允許她免除對洪災保險,從而使其保險金額得以降低至1328元。

她說她的房子已被加高,曾經被水淹過的唯一一次是在1974年,水只是漫過花園的地基而已。

RACV的保險部門總經理保羅•諾西表示,該公司承認一些用戶對上個星期實行的漲價表示驚訝。

但是他表示,這件事反映了RACV對他們風險和保險商支出的評估。

他說,如果有一位成員不同意RACV的評估,還有一個審核過程,但是洪災風險現屬於其標準賠償範圍,且沒有任何選擇退出的條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