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員參選議會 議員促港府交代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訊】前中聯辦官員黃春平以及曾擔任中共黨支部書記的陳鏡秋成功連任或當選香港區議員,引發各界關注。星期三,在立法會上,議員質疑共產黨員進入香港議會破壞一國兩制,要求港府修訂法例,強制參選人披露政黨背景。

民主黨議員甘乃威在立法會提出質詢,關注疑似共產黨員進入議會,破壞一國兩制。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甘乃威:「曾經在內地黨政機關工作被懷疑是共產黨員的人士進入議會,是否已成為香港的第二支管治隊伍,並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以及破壞了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和港人治港的原則?」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議員建議修例,要求參選人公開政黨背景,但政府卻表示暫時無意更改現行做法。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應不應該在我們選舉規則裏面有強制性的披露?」

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說)我相信這個有不同的意見,而且比較複雜,我們需要很小心考慮。」

甘乃威對官員的回應感到相當失望。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甘乃威:「很明顯是一個迴避的態度,我們看到,你越迴避,大家對一國兩制仍然有疑問,是否京人治港?」

民主黨議員塗謹申擔憂,今次事件揭發出中共有系統地安排黨員來香港,最終達到共產黨治港的目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塗謹申:「我們知道不只一個,還有很多很多共產黨員,透過每日150個(單程證)配額以及其他途徑來到香港。……是不是有組織,有安排,由中共……做背後的安排和設計所做。」

他要求中共政府公開表明不會鼓勵黨員來香港。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