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有之鄉欲懲「賣國賊」引發群眾抨擊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訊】(自由亞洲電台)中國大陸的毛派網站「烏有之鄉」發起網絡「漢奸評選」活動之後,又發起聯署簽名活動,要求在中國《刑法》中恢復有關「懲辦賣國賊」的條款。有中國律師及網民表示,「烏有之鄉」網站應該首先釐清「賣國賊」的定義。

左派網站烏有之鄉星期三發起「懲辦賣國賊」活動,上個月他們曾進行「十大漢奸」的票選,得到的迴響和反映並不熱烈,相關文章回帖人數僅僅只有數十人,公佈的連署簽名也只有數十個。

在「十大漢奸」活動沒有獲得很好反響之後,烏有之鄉有捲土重來之勢,星期三該網站刊登了一篇署名馬賓、李成瑞發表的文章《關於恢復憲法「懲辦賣國賊」條款的建議》,要求恢復1982年後被廢除的「懲辦一切賣國賊」規定。

文章表示,「世界主要國家都制訂了懲治賣國行為的法律,中國近代以來的漢奸賣國給中華民族帶來深重的災難,所以新中國成立後最初通過的三部憲法都有「懲辦賣國賊」條款。現在應當制訂《懲治漢奸法》,以為配套。只有漢奸才會分裂國家,只有反漢奸才能反分裂。

對此網民蒲飛星期四向本台表示:如果各國都有賣國賊條款的話,那我也知道各國都有普選和多黨制,我想烏有之鄉是不是說各國都有國王,我們各方面是否願意作出像多黨制、普選這樣的努力,況且以所謂賣國賊條款為定義的話,何況其他國家還有免費醫療和教育,我覺得烏有之鄉的朋友把心思放在這方面還實際點。

該文章下方還刊登了聯名簽署者,包括: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顧問馬賓、原國家統計局局長李成瑞、中央民族大學教授張宏良、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孔慶東,以及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左大培等。

該建議計劃上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

新浪網民有脾氣的豬表示,「口口聲聲漢奸,再漢奸,你們都不知道一個國家的落敗是誰害的。

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告訴本台記者:所謂賣國賊,毛澤東就是最大的賣國賊,從歷史看當初他勾結蘇聯,還要中國武裝保衛蘇聯,中國現代最大的賣國賊的鼻祖就是毛澤東,而且我們看歷史上很多東西,包括對日本戰爭的放棄都是共產黨干的事,和對外蒙最終獲得主權的獨立其實也是毛澤東跟共產黨的事情,如果說賣國賊的話,其實就是烏有之鄉所供奉的毛澤東。

此外極端左派分子還發表「中華愛國鋤奸大眾懲辦漢奸暫行辦法」,其中對漢奸的定位為,「身為中國人種,擁有中國國籍,卻為名利驅使,無恥投靠外邦,崇洋媚外,甘心充當洋奴走狗。不少網民表示如果按此定義大部分國家領導人都是漢奸和賣國賊,他們的子女都在國外投靠外邦。

一批粉絲為零或者只有數名粉絲的網敏轉發宣傳烏有之鄉關於懲辦賣國賊的意見。一個名為最後的紅衛兵1976的博主在博客裡轉發了相關文章,並在文末附上投票,到星期四投票共有817人,支持恢復「懲辦一切賣國賊」的條款的人數為803人。

不少網友對此投票有所懷疑,便到微博查證,發現最後的紅衛兵1976為左進傳媒創始人賈俊的博客ID。他的博客主頁顏色為鮮豔的紅,主頁上有鮮亮的黨旗和「為人民服務」「要社會主業,不要資本主業」等字樣。網絡上的左派瘋狂轉發此文鼓動網友投票,更有不少左派網友在推薦此文的微博下加上焚燒日本國旗和聲討南方系的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