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議長失利 歐洲議會議員辭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19日專電)英國籍歐洲議會議員華立斯(Diana Wallis)角逐議長失利,今天宣布辭職。她的決定招致許多批評,有人懷疑她可能打算讓丈夫阿諾德(Stewart Arnold)遞補席次。

歐洲議會」(The Parliament)雜誌報導,華立斯在她的個人網頁發表聲明說,擔任歐洲議會議員已有12年夠久了,特別最後5年還能擔任副議長,實在是莫大榮幸。

她說,每逢議程期中都會有許多議員來來去去,因此決定在未能當選議長的此刻卸任,是不錯的時機。

不過,多數歐洲議會議員無法理解華立斯的決定。同樣與華立斯來自英國約克郡(Yorkshire)的歐洲議會議員布倫(Godfrey Bloom)說,之前還積極角逐議長,隨即又不幹了,她的決定就像是惱羞成怒,

歐洲自由暨民主同盟(Alliance of Liberals andDemocrats for Europe)、英國籍議員戴維斯(Chris Davies)則揣測,華立斯的丈夫阿諾德有可能遞補她的席次,接續她未完的任期。

上屆歐洲議會議員選舉,華立斯和阿諾德獲英國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提名,在約克郡選區的提名名單中分居前二,因華立斯請辭,阿諾德可望獲遞補。

歐洲議會17日舉行議長選舉,社會民主黨團(Socialists & Democrats)主席、德國籍議員舒爾茲(Martin Schulz)以387票當選新議長,而華立斯僅獲得141票。

另一位參選人,歐洲保守及改革黨團(European Conservatives and Reformists)的戴瓦(Nirj Deva),得票數僅高過華立斯1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