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曉鳳盡孝 墳前祭父痛哭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0日電)台籍養女何曉鳳今天前往父親墳前祭拜,8歲和父親分別後,未再見面,她忍不住放聲痛哭;隨後回老家富山部落,悲傷地將父親牌位和遺照帶回永久屋。

上午7時許,何曉鳳迫不及待和母親回到富山部落;由於兒時記憶已模糊,加上部落遷村,只留下殘破的空屋,何曉鳳出生時的茅草屋則因南迴鐵路興建而拆除,母親帶著6名姊妹遷居到部落上方。

部落兩旁溪流是過去部落小朋友戲水和捉溪蝦的野溪,現在溪床已鋪上水泥,且多了攔砂壩。何曉鳳沿著溪旁,跟母親進入老家,屋內只剩下父親牌位和遺照,何曉鳳紅著眼眶上香。

何曉鳳隨後捧著素花到部落公墓,祭拜父親;何曉鳳8歲時,父親將她送給康姓婦女收養,18歲再度回到部落時,父親因車禍過世,天人永隔,讓她在墳前忍不住放聲痛哭。

姊妹們拍著何曉鳳肩膀安慰她,帶著何曉鳳再度回到富山老家;何曉鳳希望將父親牌位安置在永久屋,她和男性友人捧著父親遺照、牌位,帶著父親離開舊部落。

何曉鳳明天將離開台東,到台北參加外交部的宴客,除夕再回到台東和家人吃團圓飯,大年初一、初二參加妹妹何曉英的婚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