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季SBL明星賽移師高雄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0日電)第9季超級籃球聯賽(SBL)今天召開轉播、行銷協調會,會議中達成4方共識,除暌違3年的明星賽將確定首度移師高雄巨蛋舉辦外,也敲定未來3年轉播將由ESPN負責。

今天會議包括7支球團代表、轉播單位、行銷窗口悍創運動行銷及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會議討論內容包括明星賽舉辦地點,及遲遲未獲全體球團簽名的轉播合約。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丁守中會後表示,這次會議過程平和、順利,預計在2月25、26日登場的明星週,將由悍創全權負責,包括球員、球團交通、食宿都由行銷公司負責,「票房收入籃協一毛都不會賺」。

籃協之前評估,明星賽南下高雄,光是場租、比賽獎金、球員出場費等相關成本,至少得支出新台幣250萬元;這次悍創釋出利多,揚言所有比賽成本將全額吸收,也讓本季SBL明星賽首度進軍南台灣。

此次票房收入將由行銷單位和球團拆帳,有部分代表反映,希望票價可彈性調整;丁守中笑說,SBL一張票可看3場比賽,最便宜的票(100元)光付冷氣和燈光電費都不夠,「這部分我們沒意見,我們會全力配合、提供所需行政資源。」

今年明星賽將仿效NBA,希望以嘉年華形式呈現,比賽分成2天,2月25日將舉辦土洋大戰,依照籃協版本,7位洋將及7名菜鳥新秀聯手,對抗本土明星隊;次日則是壓軸明星賽,灌籃大賽、技術挑戰賽以及三分球大賽則會穿插舉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