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蠢動 魯希迪缺席文學節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訊】(中央社新德里20日法新電)印度裔英國小說家魯希迪(Salman Rushdie)今天缺席亞洲最大文學盛事齋浦爾文學節(Jaipur Literature Festival),原因在於擔心遭到反對他與會的鷹派穆斯林團體暗殺。

齋浦爾文學節負責人羅依(Sanjoy Roy)他的聲明說:「我接獲情報人員通報,孟買黑道可能要對我行刺。」

魯希迪原先預定要在今天登場的文學節發表演說,但後來選擇缺席

魯希迪1988年出版的小說「魔鬼詩篇」(The Satanic Verses),在印度遭禁,全球眾多穆斯林至今依舊認為這本書褻瀆他們的宗教。

現年65歲的魯希迪出生於孟買,在伊朗精神領袖何梅尼(Ayatollah Ruhollah Khomeini)1989年因「魔鬼詩篇」小說而對他發布追殺令後,魯希迪躲藏了10年。

魯希迪質疑情報正確性,但仍表示,在渾沌不明的情況下出席齋浦爾文學節,並不是明智之舉。(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