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瑞金借鄧批毛 承認大躍進餓死三千萬

【新唐人2012年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原副總編輯周瑞金,近日在媒體上發文承認「大躍進」餓死3000多萬人。學者分析,他公開披露這個數字是可靠的依據。是對一再否定「大躍進」餓死幾千萬人的毛左們有力的一擊。

人民日報》原副總編輯周瑞金1月16日在財經網刊登《鄧小平同志南方談話20周年啟示:何以解憂 唯有改革》的文章中說:值得一提的是鋼鐵產量,2006年中國鋼產量達到41750萬噸,超過美英等28國的鋼產量。美國與加拿大、墨西哥三國產鋼13350萬噸,英國加歐盟25國產鋼19890萬噸,它們加起來才33240萬噸。想一想1958年我們為1070萬噸鋼,動員了9000萬人土法鍊鋼,煉出400萬噸是鐵疙瘩,更嚴重的是讓豐收的糧食爛在地里,造成後來的大飢荒,餓死3000多萬人。一個是命令經濟,一個是市場經濟,兩者對比何等鮮明!

大躍進是在1958至1960年上半年,在中共為了「超英趕美」試圖在工業和農業上「躍進」的所謂社會主義建設運動。大鍊鋼鐵調用大量勞動力,大片農作物未及收割,大片田地荒廢。

地方上,為了按浮夸數據徵購糧食,出現了抄家、強行搜糧的情況,為補足巨大的數據缺口,農民口糧也被徵收。然而浮夸帶來的巨大的缺口依舊無法彌補,部分人民公社為保留部分口糧和減少損失,以天災作為借口,降低了高產量糧數。但中國範圍的糧食緊張已經無法挽回。

此後,在全國性的飢荒和大面積非正常死亡接連出現,許多地方甚至發生了人吃人的慘劇。

當時由於中國大陸的消息封鎖,一般專家不易精確的統計死亡人數。

在2011年1月11日出版的《中國共產黨歷史》第二卷中,官方首次承認「1960年全國總人口比上年減少1000萬」,但迴避了大躍進期間非正常死亡總人數。

香港大學歷史系教授馮客,2011年推出新作《毛澤東的大飢荒–1958-1962年的中國浩劫史》的中文版。

這本由香港新世紀出版社出版的專著中描述了中國在1958年到1962年期間所經歷的浩劫。書中指出,1958年到1962年期間,中國至少有4500萬人非正常死亡,遠遠高於有關研究得出的1000萬到3000萬的評估範圍。

歷史學家馮客斷言「強迫,恐怖,和系統的暴力是大躍進的根本」,「人類歷史上有動機最致命的大規模屠殺之一」。

學者洪深指出,此番人民日報副總編承認大躍進餓死3000多萬人,這是中共核心媒體負責人首次公開承認「大躍進」餓死3000多萬人。以周瑞金的資歷,他公開披露這個數字是可靠依據的。這對一再否定「大躍進」餓死幾千萬人的毛左們是有力一擊。

《九評共產黨》一書指出,大躍進便是一次全國集體編造謊言的大爆發。人們在共產黨的邪靈引導下,做出了許多荒誕不經的蠢事。說謊者和受騙者同樣自欺欺人。在這場謊言與愚行的鬧劇中,共產黨強制地把它的暴虐邪氣植入了全國人民的精神境界。人們高唱著〝我就是玉皇,我就是龍王,喝令三山五嶺開道,我來了〞的躍進歌謠,實施著〝畝產萬斤,鋼產翻番,十年超英,十五年趕美〞的荒誕計劃,轟轟烈烈,經年不醒。直到大飢荒席捲中國,餓殍遍野、民不聊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