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里奇贏南卡初選 提名戰大亂

【新唐人2012年1月22日訊】(中央社南卡羅來納州哥倫比亞21日法新電)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金里奇(Newt Gingrich)今天擊敗一度領先的對手羅姆尼,在關鍵的南卡羅來納州初選告捷,再度打亂已經夠令人眼花撩亂的共和黨提名角逐戰。

美國媒體引述出口民調數據報導,前聯邦眾議院議長金里奇在選前最後幾天暴衝領先,最後出乎人意料地打贏這一仗。

南卡初選結果並打破直到幾天前仍罩著羅姆尼(Mitt Romney)的金剛不敗之勢,也讓羅姆尼成為金里奇31日在佛羅里達州之役的頭號勁敵。

另外2名參選人—桑托榮(Rick Santorum)和保羅(Ron Paul)則在南卡羅來納州初選上演搶三大戰。

隨著所有人的目光轉向佛羅里達州戰場,南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政治學教授麥馬努斯(Susan MacManus)表示:「如果金里奇票數緊追羅姆尼,甚至打敗他,那事情就精彩了。」

「這會讓佛羅里達州變成黨內提名的震央。不論是佛羅里達州或是其他地方的共和黨人,心下都十分雪亮,如果候選人沒拿下佛羅里達州,那八成也闖不進白宮。」(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