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法鼓山總統聞鐘聲祈福

【新唐人2012年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新北市23日電)除夕夜馬總統到法鼓山參加聞鐘聲祈福法會,在低溫中和上千名信徒一起祈福,總統祈願未來1年風調雨順、政治清明、兩岸持續和平繁榮。

法鼓山連續6年在除夕夜舉辦聞鐘聲祈福法會,從晚間10時開始敲鐘,到隔日0時敲滿108下,象徵消除人類108種煩惱,馬總統今年是第5度參加,行政院長吳敦義、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等人皆在列。

今年除夕夜下著雨,上千名民眾仍在低溫中雙手合十,繞鐘祈福,共有4名法師拉著繩子,順著緩慢的節奏,用盡全身力氣撞鐘,全場氣氛莊嚴。

馬總統致詞時說,2011年是颱風最少的1年,自殺、溺斃而死的人最少,是相對平安的1年,希望明年能更好。

總統許下3個願望,第1,希望2012年風調雨順,經濟繁榮安定、人民平安富足;第2,希望政治清明、社會公義、政府廉能、弱勢有照顧;第3,兩岸持續和平繁榮、國際社會友善,讓台灣人民受到更多尊敬。

馬總統說,日前完成第13屆總統副總統選舉,選舉過程雖激烈,但開票之後回歸平靜,他個人感覺台灣的軟實力在這次選舉中得到空前的發揮。

馬總統說,他肯定蔡主席選後辭職下台負責的態度,也保證她和宋主席提出的建議和批評,只要對人民有利,一定採納。

馬總統說,民眾給我四年機會,讓我有機會完成未完成的工作,為這個國家、這塊土地,真正開展一個新的時代,對我來說是最大的福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