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 北京鞭炮屑達170噸

【新唐人2012年1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每年春節,大陸民眾習慣燃放數量驚人的各式煙火、鞭炮。北京市政府統計,昨天除夕夜到今早8時30分止,全北京光是被清運的鞭炮屑,就重達170.7噸,比去年除夕到大年初一早上多出近2倍。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北京市去年除夕夜到大年初一早上被清運的鞭炮屑有58.6噸。

報導指出,昨天凌晨0時至今天凌晨0時,全北京因燃放煙火、鞭炮而引發的火警達150件,共造成35人受傷。但北京市政府宣稱,上述數字均較去年除夕減少,其中火警減少7%,傷者減少35%。此外,以平均每1萬人發生的火警件數及受傷人數計算,都屬7年來最低。

北京市政府專門管理煙火、鞭炮販售及燃放管理的「煙花爆竹管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煙花辦)表示,北京市自2006年春節起開放部份地區燃放煙火、鞭炮,今年春節,北京至今尚未傳出爆炸及大批人員死傷事故。

今年春節期間,北京市政府共出動91萬餘人次維持煙火、鞭炮燃放安全,甚至由北京市副市長劉敬民、苟仲文及公安局長傅政華等官員在總指揮部坐鎮,同時出動警用直升機7架次在空中監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