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0萬港人賞花車巡遊賀龍年

【新唐人2012年1月24日訊】花車巡遊是大年初一香港市民度歲的重要節目,也是國際知名盛事。今年是第十七屆新春花車巡遊,共有12部花車參與,吸引了過10萬市民沿途圍觀,充滿了節日的喜慶。一起去感受一下。

巡遊隊伍在當晚8時半左右,由文化中心廣場出發,沿廣東道前往海防道,然後轉往彌敦道及梳士巴厘道,最後以喜來登酒店外為終點,歷時約一個半小時。

今年的巡遊是以"國際都會,環球派對"為主題,共有12輛花車,以及23支本地和海外隊伍參加,其中11支是首次來港參加度歲表演。打頭陣的是贊助商國泰航空的花車,他們載歌載舞向市民拜年。

恭喜發財,國泰平安。

專程由泰國來的泰國旅遊局花車,就以一條條金龍為市民賀歲。荷蘭就帶來大蝴蝶。

其中最令人矚目的是首次參與的日本表演隊,他們以魚為主題,寓意新年吉祥。

另外,海洋公園出動"威威司令",迪士尼樂園就以"反鬥奇兵"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沿途還有各式歌舞表演,不時獲得沿途市民的陣陣掌聲。

雖然現場天氣寒冷,下起毛毛細雨,但無損觀眾的興致。不少是來自的大陸遊客,其中有家長帶著小朋友,看得非常開心。

中國四川遊客:很浪漫,也很有氣氛,香港朋友對大陸朋友也很熱情。
小朋友:我喜歡迪士尼花車。
小朋友:那些舞蹈非常好看。

在巡遊結束後,由大年初二至元宵,花車會擺放在大埔林村許願廣場展覽,供市民及旅客觀賞。

新唐人記者梁珍、楊安娜在香港報導。

攝影、剪接:余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