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神韻藝術團將六度蒞臨加拿大卡爾加里

2012/1-25/p2287541a323591470.jpg target=’_blank’>
卡爾加里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訊】自2011年聖誕節以來,美國神韻藝術團以其楚楚之丰神、姍姍之舞姿在全球經濟衰退的黯淡背景下,締造了票房神話,也讓佈滿陰霾的世人臉上與心中重現光明與希望。神韻藝術團三個分團,輾轉於美、歐、澳三大洲,其中神韻巡迴藝術團將於2012年4月8-9日六度蒞臨加拿大卡爾加里,在金禧劇院上演三場大型歌舞,再現神傳文化,展露絕代風華。

卡爾加里是一個黑白分明的城市。白,是落基山頂萬古不化的皚雪,是大草原的天空中舒捲如意的浮雲,更是雪山下、草原間快馬馳騁的牛仔們頭上一頂頂白色的牛仔帽。當你從任何一個方向進入卡爾加里的時候,首先歡迎你的就是這樣一頂白色的帽子,而接下來,你會感受到帽子下的民眾一顆顆質樸而真誠的紅色的心。


2007年,
神韻藝術團首次蒞臨卡爾加里,獲贈像征卡爾加里市最高禮遇的白仔帽。神韻藝術團樂團團長陳汝堂、神韻藝術團製作部總監謝佩蓉等人被授予卡爾加里榮譽市民稱號。


2011年,威廉王子夫婦卡城獲贈牛仔帽

黑,是養育西部人民肥沃的土地,是土地下閃耀金色光澤的石油。黑色的石油使卡爾加里迅速崛起為世界石油中心、加拿大能源基地。白色的“牛仔鎮”是卡爾加里的過去式,而黑色的”石油城”則是卡爾加里的現在式。上世紀70年代油砂的開採使卡爾加里一夜暴富,成為加拿大最富的城市,前來淘金的外來移民也使人口迅速超過百萬。有人比喻說:“這就像你眼睜睜看著一條魚長出腿上了岸,變化實在太快了。快到早期拓荒者和牛仔們努力在落後的生活條件中開拓生存空間的記憶還沒有消退,卡爾加里就成長為一個高樓林立的現代化都市。”曾有一個笑話解釋為甚麼卡爾加里南部的原住民叫“黑足”,因為土地蘊含的石油實在太豐富了,以至於原住民的腳都被染成黑色。


相當於幾層樓高的油砂車。(Getty Images)


卡爾加里國際牛仔節 騎蠻牛

“久在樊籠裡,復得返自然。”也許正是對天地間一人一馬,無羈無絆的身心自由的嚮往,使得卡爾加里躍升為工業大都市的同時仍然保留了純正濃厚的牛仔文化。每年7月曆時10天的“卡爾加里牛仔節”成為牛仔精神的集中大展現,各色各式的牛仔帽、牛仔褲與牛仔靴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馴烈馬、騎蠻牛、賽篷車等牛仔競技項目在篝火與飛塵間上演豪邁與粗獷。


班芙國家公園

到了卡爾加里,如果沒去班芙國家公園,就如同到了北京沒去長城和故宮一樣,玉失其華,抱憾終生。坐在露易斯湖城堡酒店看得見風景的餐廳裡,品一杯咖啡,度一個下午。拱形落地窗是天然的畫框,畫框裡鑲嵌的是維多利亞雪山守護的翡翠藍寶石—露易斯湖,彷彿素手承接的一滴來自天堂的淚水。湖面由正午的奶白漸轉為午後的深藍,再至碎金點點,悠然沉睡,直如看風景人的心情一般,難怪有人說“它是一面可以讀懂你我的魔鏡。”而當你站在充滿歐洲風情的班芙小鎮的繁華大街上,遙望街盡頭的山色湖光、崖壁冰河,你會瞭然一笑,原來從世外桃源到現代文明之間的轉換如此簡單。

卡爾加里被評為加拿大文化之都

加拿大2012年“文化之都”評選以西部牛仔文化馳名世界的亞伯塔省卡爾加里獲得此一殊榮,同時獲選的還有安大略省的尼亞加拉。

卡爾加里國會議員理查森 (Lee Richardson)代表聯邦文化遺產部部長摩爾 (James Moore)在卡爾加里大劇院宣佈了這一消息,“卡城是加拿大發展最快、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我們期待明年它的系列百年慶典促進藝術、旅遊和經濟的進一步發展。”

“文化之都”活動旨在利用藝術和文化讓人們了解加拿大的城市,人口達到125,000的加拿大市鎮都可以申請,每年至少有一個城市當選,除榮譽稱號外,還將獲得聯邦政府160萬元的撥款。

卡爾加里市長南施表示,2012年對卡爾加里來說將是輝煌的一年,因為卡城將舉行系列百年慶典活動,“這是一個讓整個加拿大認識我們的好機會。”100週年的慶典組織包括卡爾加里牛仔節、卡爾加里圖書館、Pumphouse 劇院和Theatre Junction Grand,其中卡爾加里牛仔節最近剛被CNN命名為世界五大頂級“狂歡節日”之一。一個以藝術家Michael Green為藝術總監的五人執行小組已經成立。除聯邦政府的160萬元撥款外,市政府也計劃投資200萬元慶祝。


四輪篷車競賽。(牛仔節組委會提供)

“地球上最大的戶外表演”

卡爾加里牛仔節,是傳揚加拿大西部理念和文化遺產的盛大慶典。在此盛會之上,觀眾們能看到世界上最豐富多彩的戶外騎術、驚心動魄的馬車競技賽、引人入勝的”大晚會”大型音樂會,以及世界級水平的農藝競技賽。那閃耀著光華的西部精神、充滿著魅力的西部人物以及他們的動人故事,使卡爾加里牛仔節成為獨一無二的旅遊目的地。卡爾加里牛仔節的組織者是一個非營利性的社區機構,在很多志願者的支持與幫助下得以展開活動。

2012世紀慶典(1912-2012)

一個世紀之前,有關西部的浪漫情調席捲北美大陸與歐洲。數百萬人著迷於野性狂放的西部表演,因其充分展現了西部地區的文化遺產。舉辦於1912年的第一屆牛仔節體現了那個時代的精神文明,那是充滿著活力的、樂觀向上的。當時機成熟之後,牛仔節這一具有遠見卓識的盛事,完美的符合了公眾對於西部的想像,並且緊緊相扣於地方文化。卡爾加里牛仔節將在2012年7月6日至15日慶祝它的百年盛典,展示它在一個世紀的時光裡所沉積的文化遺產與價值理念,並且在全世界的目光注視之下,迎來新的百年!

卡爾加里是北美石油中心、世界各大石油公司聚集之地。市中心高樓林立,一條美麗的弓河蜿蜒穿梭而過,為卡城平添幾多魅力。卡爾加里每年七月舉辦的北美牛仔競技大賽(Calgary Stampede),其規模堪稱世界之冠,吸引了數百萬的遊客參加。國際馬術節表演節也於世界頂極的Spruce Meadows跑馬場舉行。卡爾加里周圍的多處滑雪場,也是僅次於瑞士的世界第二大聞名滑雪勝地。每年冬天,吸引無數來自世界各地的滑雪愛好者。

卡爾加里是一個色彩繽紛的城市。湛藍晴空、翡翠碧湖、油菜黃花、淡紫丁香……在這塊落基山與大草原會合的地方,自然的畫筆在在揮灑出嬌妍瑰麗的屏息美景。而神韻藝術團“只應天上有”的超凡色彩無疑將為這座充滿激情與魅力的城市增添別樣的靚麗!

美國神韻藝術團蒞臨加拿大卡爾加里2012年度宣傳片

2012卡爾加里金禧劇院神韻演出時間:
April 8, Sun. 2:00pm
April 8 Sun. 7:00pm
April 9, Mon. 7:00pm

訂票熱線:
Ticketmaster: 1-855-985-5000
www.ticketmaster.ca
Hotline:1-888-662-9425
Group Tickets:403-926-1989

票價:
$200,$150,$110,$90,$7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