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沃斯論壇開幕 歐元區危機成焦點

【新唐人2012年1月26日訊】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於1月25日在瑞士山區渡假勝地達沃斯展開。德國總理默克爾在開幕式上表示,增加歐元區救援基金的規模並不一定能緩解市場對歐洲經濟的擔憂。

歐元區危機以及其在全球造成的影響是今年經濟論壇的主要論題之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已警告,如果不儘快解決歐元區危機,歐洲2012年經濟增長率將僅有1.3%,還不到之前預估值3.3%的一半。

當前,外界普遍希望歐洲各國能向歐元區救援基金注入更多的資金,使資金總額超過500億歐元。面對這些壓力,默克爾則認為,這一舉措並不一定能緩解市場對歐洲經濟的擔憂。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們不想作出一個無法保證的承諾,也就是說,如果德國代表所有的歐洲國家作出了甚麼保證,然後最後卻不能實現這個承諾,那當市場對此反彈時,歐洲將會大受打擊。」

在演講的最後,默克爾強調她對歐洲非常有信心,她認為一旦歐元區危機獲得解決,歐洲將會吸引更多的投資人。

舉辦達沃斯論壇旨在為各界的領袖提供一個交換意見、碰撞思想的平臺。他們的討論通常會形成一個世界性的日程,並且會影響未來幾週、甚至幾月的全球經濟氛圍。

出席今年論壇的人數創下了新的記錄,有來自金融和工業等各領域的2600餘名商界高層代表,還包括約40名國家元首或政府首腦,以及超過40名國際組織負責人。

新唐人記者葛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