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駐英大使不敢承認黨員身份 否認現中國是共產黨國家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訊】中共駐英國大使劉曉明1月23日大年初一接受BBC專訪時,不敢承認自己是共產黨員,同時否認目前中國是共產黨國家。學者認為作為中共高官,駐外的形象代表,竟然公開否認中共憲法中的對國家性質的定義,說明中共真的已名存實亡。實際上也是變相向國際社會承認共產黨臭名昭著,中共高官自己都不好意思拿出來說,中共黨內也已經沒有人再信仰共產主義,共產黨已經是人人唾棄之黨。

Advertisement

中駐英大使不敢承認黨員身份 否認現中國是共產黨國家

23日大年初一,2010年起接任中共駐英國大使劉曉明首次接受英國廣播公司電視二臺的採訪。當主持人問他的第一個問題是否是共產黨員,他不敢正面回應承認自己是共產黨員。但卻對中國的國家性質做了一番解釋,“中國的執政黨是共產黨。但中國共產黨只有7000萬黨員,而中國的人口則有13億。因此我認為你不能把中國稱為共產黨國家。”他認為可以說中國是一個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國家。

根據大陸SOSO(搜搜百科)資料顯示,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1956年1月出生,廣東揭陽人。1974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74年3月參加工作。碩士學歷。1970年10月在大連外國語學院英語系學習。

中共憲法決定中國是共產黨國家

中國問題時事專家張曉剛博士認為,確定是不是共產黨國家,首先是看中共的憲法有四個堅持,其中之一就是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即不管甚麼情況,必須是共產黨執政,這本身就定義它是共產黨國家。在其他民主國家不可能只有一個黨,執政黨是靠選舉上臺的。共產黨沒有經過普選,它就強制當政,所謂選舉就是做樣子,包括人大代表,都是從上到下指定的代表。

他舉例說,不談縣以上的代表開放選舉,就是基層鄉村一級的人大代表選舉,當局極力控制。凡跟當局思想不一致的獨立候選人參選的話,會遭到百般刁難,包括選舉前被失蹤、被抓、被開除公職或禁止經商等等,是非常普遍的現象,民間的非共產黨成員不經過共產黨組織同意,根本就不可能進入這個體系,所以劉曉明說的完全違背事實。

河北異議作家朱欣欣也表示,中共的國家性質不在於它的黨員有多少,國內的權貴們完全控制了政治經濟各方面資源,各個關鍵的工作、公務員,都要是黨員才能陞官發財形成特權階級,完全不是他所說的社會主義。現在是經濟上原始的權貴資本主義,在政治上完全是專制主義,大家都很清楚,所以劉曉明說這話以後遭到大家的諷刺,抨擊。

自由撰稿人:共產制度遭唾棄 中共高官心虛

作家朱欣欣認為中共作為一個專制政權,不像毛澤東時代明說和世界民主力量對抗。因為世界的大趨勢,它不敢公開的和世界對抗,所以說它盡量對外掩蓋意識型態的分歧和對立。但是這種意識型態的對立是抹煞不掉的,尤其在政治制度上跟民主國家的深層次的根本對立是不可抹煞的。它現在只不過是出於這種功利投機的需要和民主國家、和西方打交道,它也知道這一套制度在世界上是遭到唾棄、沒有甚麼市場,所以它心裡很虛。

作為中共的執政者官員,他們到了國外後,他不敢理直氣壯的來強調共產黨員身份、強調這種意識型態,只能在國內呼弄老百姓,進行宣傳。大家知道共產黨就是專制的代名詞。

學者:共產黨早已名存實亡 統治前景不妙

張曉剛博士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像劉曉明這樣高級的中共官員,要用某種方式來淡化共產黨的性質,說明自己對共產黨統治前途沒有任何信心,已經開始尋找其他的東西來掩蓋。張曉剛博士還說,有一點劉曉明沒說錯,現在的共產黨已經不是最初號稱為了勞苦人民大眾,現在共產黨實際已經是權力和金錢結合的特權階級,他們現在是赤裸裸用權力去換金錢。現在共產黨的高官中已經沒有人再相信共產主義那套說教。

他認為,“共產黨在中國實際上早已經是名存實亡了。原先它還口頭上自稱是共產黨,但現在連打共產黨這個旗號,自己都覺得不自在、名聲太臭拿不出去了,都覺得共產黨前景不妙”。

旅德中國問題專家仲維光先生表示,劉曉明的否認讓人們更進一步看到共產黨是一個臭不可聞的名詞,共產黨國家是個臭不可聞的國家。這一點就連這些睜眼說謊話的共產黨人自己也不得不承認了,所以劉曉明才會這樣的慾蓋彌彰、這樣的此地無銀三百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