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經濟內閣 沖哥專業有擋頭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27日電)總統馬英九當選連任後宣示全力拚經濟,行政院副院長任內力抗歐債風暴的陳沖內定接任閣揆,代表拚經濟將是新內閣施政目標重中之重,帶領邁向黃金十年,任重道遠。

陳沖生於民國38年,台大法律研究所碩士,曾任財政部次長、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合作金庫董事長、中信證券董事長、永豐金控董事長、金管會主委,在政界及業界人脈均廣,資歷完整。

陳沖在金融風暴期間擔任財政部次長,在全球金融海嘯中接下金管會主委,一直站在處理金融危機的第一線。堅持專業、捍衛政策,是陳沖一貫的行事風格。

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後,面對歐債風暴,陳沖一肩扛起因應國際財經局勢的責任。他的財經專業能力,被股民和輿論封為「沖哥」,也顯示民眾對他處理財經事務的信心。

在曾經共事的官員眼中,陳沖思慮清晰,頭腦一級棒,擅長化繁為簡,「點幾下」就能讓屬下把握重點,把事情做好。

馬總統當選連任後宣示拚經濟,陳沖扛起更大的責任,內定出任行政院長,也宣告未來的內閣將是拚經濟的團隊,讓想告老還鄉的「沖哥」,暫時無法如願,必須再繼續貢獻心力,實踐馬總統黃金十年的願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