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燈會移師蘆竹 水舞主燈秀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27日電)2012年桃園燈會今年首度在蘆竹鄉舉辦,活動將從1月28日起到2月6日。今年主燈「蘆意龍」將架設在南崁溪上,藉由每晚的水舞秀,展現南崁溪風情。

桃園燈會由中壢市、桃園市接辦多年後,今年由蘆竹鄉公所主辦,蘆竹鄉以「竹夢城市、龍耀桃園」為主題,並且融合傳統民俗風格與桃園各鄉鎮特色,希望帶動新一波的榮景。

蘆竹鄉公所表示,桃園燈會將從1月28日到2月6日在蘆竹鄉南崁溪畔河濱公園熱鬧登場,主燈設在南崁溪上,藉由水舞點綴,形成水龍燈吸引遊客。

燈會的主題燈飾以如意為諧音所創作出「蘆意龍」,燈會期間每天晚間7時至10時,將配合整點主燈水舞秀,晚間8時加碼演出「主燈水舞煙火秀」。

另外,在南崁溪兩側的陸上燈會,將從忠孝西路延伸到南竹路,並連接光明河濱公園,全長約750公尺,將有宗教燈區、八仙祈福燈區、競賽燈區、轉運燈區、鄉鎮產業燈區等各式燈飾,民眾可以前往賞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