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汽車售量 從龍頭變老三

【新唐人2012年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8日專電)日本8大汽車公司昨天公布2011年全球汽車銷售量。豐田汽車公司為795萬輛,比前一年減少5.6%,也從全球龍頭寶座跌至全球第3。

豐田汽車(含豐田集團的大發工業、日野汽車)受到311東日本大震災、泰國洪水水患影響,導致生產停滯,成為全球前5大汽車公司當中,2011年唯一銷售量減少的汽車公司。

全球第1是美國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oration)公司,銷售量903萬輛。第2名是德國福斯汽車公司(Volkswagen),為816萬輛。日產與法國雷諾(Renault)聯盟,為739萬輛,排名第4。

不過,日產與法國雷諾聯盟預定近期取得俄羅斯汽車公司經營權,如果包括這部份,銷售量總數為803萬輛,將超越豐田,躍居全球第3名。

日本政府將恢復實施環保車的補助政策,豐田試圖靠著新型汽電混合動力車等的銷售奪回寶座。

日本國內8大汽車公司受到311大震災、泰國洪水水患影響,零件供應鏈斷鏈,因此8大汽車公司在日本總計生產量減少13.4%,為797萬8541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