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反納粹信 月底拍賣

【新唐人2012年1月28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7日法新電)「相對論之父」愛因斯坦1930年代反德國納粹的3封,下週將在洛杉磯拍賣

他在其中1封讚揚德裔美國組織「真理之友」(Friends of Truth)沒讓猶太人加入,以避免削弱他們反納粹訴求。真理之友總部位於辛辛那提。

愛因斯坦1934年8月寫給該組織成員漢莫柏格(August Hamelberg)的信中說:「我衷心歡迎你們的組織及其所致力的事務。」愛因斯坦在希特勒1933年執政後,就移居美國。

「有機會移居海外,以維持身體健康和遠離生命危險的德國人,應將移居海外視為他們的義務。」

他說:「你們的簡明手冊就是這類行動的傑作,以健全的正義感避免在政治上選邊站。」他指的是該組織出版名為「擺脫不了的納粹:猶太人和德國人」(暫譯:The Nazi Obsession: Jews and Germans)在內的4本手冊。

位於洛杉磯的桑德茲拍賣公司(Nate D Sanders)月底將拍賣這些信。愛因斯坦另封讚揚協助歐洲猶太人的活躍人士信函,該公司去年10月以近1萬4000美元落槌拍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