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影視頒獎借光奧斯卡

【新唐人2012年1月28日訊】正當好萊塢影視各大評獎進行得如火如荼,來自南半球的澳大利亞,也希望從中分一杯羹。他們的高招是──在好萊塢舉辦更爲輕鬆「平民」的澳大利亞影視年度大獎。

1月27日,第一屆「澳大利亞影視年度大獎」慶祝會在好萊塢日落大道的酒店舉行。

澳大利亞電影電視藝術學院(AACTA)主席、奧斯卡金像獎得主傑弗里•拉甚(Geoffrey Rush),與來自澳大利亞的知名影星,包括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凱文•齊格斯(Kevin Zegers)等共同出席這場盛會。

其他的入圍者也是群星閃耀,包括梅麗爾•斯特里普(Meryl Streep),凱茜•貝茨(Kathy Bates),以及獲奧斯卡提名的無聲電影《藝術家》(The Artist)的劇組成員也都到場。

主席傑弗里•拉甚談到「澳大利亞影視年度大獎」的意義。

傑弗里•拉甚:「這應該是加入國際頒獎季節的一個好契機,我們藉此機會看看這個獎能不能像其他正在進行的評獎活動一樣,成爲潛在的未來指標。」

女星妮可•基德曼表示,這個夜晚體現了來自澳大利亞電影藝術家之間的友愛,幾十年來這個團體不斷壯大。

妮可•基德曼:「很多澳大利亞人分散在世界各地工作,我很高興能支持他們。」

這次澳大利亞影視年度大獎共設立五個獎項,《藝術家》這部之前不被看好的法國影片,獨攬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男演員三個獎。斯特里普憑藉《鐵娘子》(The Iron Lady)拿下最佳女演員﹔最佳編劇獎則由《總統殺局》(Ides of March)和《利益風暴》(Margin Call)共同獲得。

接下來最大的電影界盛事──奧斯卡頒獎典禮將在2月26日在柯達中心隆重上演。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