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東奧:中國在國際上有多少朋友?

【新唐人2012年1月28日訊】可能剛看到這個題目,有的同志就要開罵了,誰說中國缺少朋友?古巴、朝鮮、巴基斯坦……我們的朋友遍天下!這個問題好辦,只要扒拉扒拉中國到底有多少朋友就知道了。

朋友有很多種,如果要將國際關係中的朋友分一分的話,大概可按實力和關係緊密程度來分,那我們就逐個來看一看吧:

1號:朝鮮

我想沒有人會提出異議。但要說朝鮮能給中國幫多少忙,那絕對是奢望。不給中國添亂就謝天謝地了,而且還要長期吃白食。朝鮮為中國抵擋韓國?抵擋韓國什麼?抵擋韓國入侵東三省?相信這套說辭的人需要明白,朝鮮對中國的軟性入侵從來沒停止過,拿走了天池的一半、半拉長白山和數個島嶼,販賣毒品、印假鈔、越境流亡者更讓中國有苦說不出……

總結:朝鮮是中國的負資產朋友,只會拖累中國;無實力、無願望來幫中國,一旦中國有事,根本指望不上。你能想像朝鮮人民軍去幫你收復南海諸島嗎?有人會說,朝鮮有原子彈,可以威懾韓國……韓國不會蠢到用武力統一朝鮮半島,頂多是象西德統一東德……現在包括中國最怕的是朝鮮頭腦發熱去入侵韓國,那才叫不可收拾……如果朝鮮要扔原子彈,那中國會第一個阻止……

2號:越南

這是個讓中國人感情複雜的國家,因為它的反覆無常讓人無法知道它下一步將會幹什麼。但在GCD執政的國家少於一個巴掌的情況下,大家的關係似乎還是你好我好。但是在南海問題上大家是難以調和的,因為越南的人口增長率明顯高於中國,它的生存壓力也很大。(中國須提防越南出口大量[在越南國內吃不上飯的]人口到中國,主要是女人和嬰兒……)

總結:越南是個靠不住的國家,和中國只是酒肉朋友(酒肉總是由中國提供)。這個說翻臉就翻臉的朋友只能拿來湊數,不能當真……

3、古巴

之所以把古巴排在越南後面是因為這朋友(無論是軍事力量還是經濟實力)實在太弱了,一旦有事別說叫它出錢出槍,它還得問你要救濟糧呢!二來也距離太遠,對中國同志再熱情也實在是鞭長莫及。

總結:古巴同志的友誼很純真,可是除了聲援一無所長……

4、巴基斯坦

好多網友管巴基斯坦叫巴鐵,意即和中國關係鐵。在牽扯印度方面,巴基斯坦起著關鍵作用。但若說在其他方面幫助中國,無論是經濟還是軍事上都不可能。何況,巴基斯坦自身問題成堆……

5、俄羅斯

這是很多國人的興奮點,中俄聯手好像可以統治世界了,最起碼也能和美歐分庭抗禮。中國可算有個大塊頭的朋友了!大家別忘了,百年來拿走中國領土最多的就是俄羅斯。現在不僅大肆賣武器給越南和印度,還在遠東部署重兵。俄羅斯是在看日本嗎……況且俄羅斯的政治走向撲朔迷離,其投機性外交在利比亞戰爭中顯露無疑,你能指望俄羅斯在中印爭端中為中國出頭嗎?在南海爭端中支援中國嗎?相信在敘利亞危機中,俄羅斯會帶來更加精彩的表演……

總結:關鍵時刻俄羅斯靠不住,這是血的教訓……

6、委內瑞拉

和古巴的問題差不多,但委內瑞拉的調門比古巴高得多,但(由於地理和實力)能起到的實際作用幾乎可以忽略不計。當然,委內瑞拉的石油如果夠便宜,中國還是要的……

總結:一個大號、大嗓、大油田的古巴。

7、若干非洲小國

一群吃白食的傢夥!吃了多年毫無進步而且貪得無厭……什麼也指望不上,包括在聯合國投票上,由於政權經常更迭的原因,現在也政治方向也是亂七八糟……

8、若干其他小國

馬其頓是中國的朋友嗎?不是。不是接受中國援助的都是中國的朋友,白給錢白給東西誰不要?不是出席奧運會開幕式的都是朋友,其中的大部分也會出席倫敦奧運會……

中國和伊朗絕對不是盟友,因為宗教極端主義讓中國避之不及……泰國麵糰一個,緬甸正和中國越走越遠……

白岩松感嘆中國的朋友少,現在看來不僅少,而且質量低,儘管戰略合作夥伴簽了一堆……什麼叫朋友?什麼叫鐵桿朋友?自己有事,吹個口哨朋友就來,鐵桿朋友出槍出頭直接參與、一般朋友送糧送錢後邊支援,這叫朋友!按中國的古話說,有錢的捧個錢場,沒錢的捧個人場,伊拉克戰爭,日本為美國派出補給船、油船,免費供應後勤物資;利比亞戰爭,卡塔爾再帶乾糧自告奮勇參戰(當然也有點私心雜念,但畢竟這麼小的國家能這樣已經盡力了!)

設想一下,如果中國發生戰事,有多少國家會給中國幫忙?有幾個國家能幫得上忙?答案很可能是零。中國的朋友少是事實,這對中國很不利也是事實。畢竟,人家一聲招呼,來了五個馬仔、三條狼兩隻狗,你一聲招呼,來了兩個人抱著你的腿說:「我餓……」;人家可以躲到幕後、打代理人戰爭;你無幕可躲,必須(獨自)衝在第一線、必須直接出面……

其實,朋友真的不在多少,要看給力不給力,以色列只有美國一個鐵桿盟友,可是……

文章來源:《新浪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