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酵素用途多 清潔預防登革熱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訊】 社區廣角鏡(225)如今人們注意環保,糙米酵素隨之受到重視。台灣廠商研發酵素洗潔劑,不僅把家中清洗的干乾淨淨,看不到一只蚊蟲,還能讓農民減少農藥的使用,讓生活環境回歸自然。

從研發糙米酵素開始,就只是為了讓自家洗衣店員工在洗衣服時還能保護雙手,也因此發現了酵素其實用途廣泛。

洗衣店燙衣服員工尤先生:「感覺就很好,第一環保,會乾淨,衣服比較挺,手是不會舒服啦。」

生物科技公司副總許英俊:「因為我們自己用得到,我們在研發的過程當中,我們了解到很多東西,就是說清潔劑本身有所謂的一些毒性,我們是要讓我們自己的家族,然後我們下一代更健康,所以我們才去創造我們目前我們走的酵素的體系。」

不論洗碗、洗水果、拖地、洗馬桶,連難洗的抽油煙機都全部包辦。由於糙米酵素含釉離子,所以洗車還能同時上釉,剩下的水往地下水道倒,也能防止登革熱。

家庭主婦高小姐:「我現在帶你們去參觀我們的家庭,拖地還有洗廁所,浴室的污垢,還有廚房的污垢,連水果都很輕鬆如意把農藥殘留洗得很乾淨,擦好車所有的家事做完的時後, 還有一個更好的用處就是清理水溝,這個可以防止蚊蟲,酵素可以抑制蚊蟲。」

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許吉龍:「像我們水溝裡面,你絕對看不到一只蚊蟲。因為酵素本身會抑制細菌,所以他沒有在細菌的環境裡的時候,就沒有蚊蟲。」

酵素還能取代農藥,讓臺東種植的洛神花成功外銷日本。

生物科技公司副總許英俊:「在臺東釋迦、洛神花,還有芭樂這一方面介殼蟲的部分,農藥過多的殘留的話,他們就沒有辦法外銷到日本去,使用我們酵素的話,可以突破這方面的疑慮。」

糙米酵素取代有毒化學洗劑,先人智慧帶領人們,回歸簡單自然的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靜如 林美華 台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