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熬夜疲勞 肌膚老化快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9日電)小資女努力向上打拚的角色,深受職場女性喜愛,醫師表示,小資女常因熬夜、疲勞等,忽略肌膚保養,致膠原蛋白快速流失,皮膚鬆垮等,讓活力充沛的小資女外貌漸逼熟齡敗犬女。

去年底「小資女孩向前衝」開播以來,吸引許多職場女性收視,小資女聰明能幹、精打細算的角色設定廣受職場女性喜愛,然而,許多小資女卻忽略工作對肌膚帶來的職業傷害。

根據線上職場調查分析發現,平均有42.27%上班族每日加班超過一個小時,上班族普遍認為加班、睡眠不足、注意力不集中、疲倦症狀是普遍職場生活型態,顯示多數上班族自覺生活壓力過高,也較容易影響生活作息,甚至失眠,使得老化現象提早發生。

台中榮民總醫院醫學美容門診醫師黃勇學指出,老化現象已不再局限於熟齡女性,根據市場調查發現,7成粉領族表示,每週超過3天感到身體疲勞,有8成認為因過度加班熬夜致皮膚鬆弛、缺乏彈性等肌膚問題產生。

另外,調查發現,長期盯著電腦超過8小時的人,臉部細紋生成平均增加30%,包括眼周細紋、抬頭紋以及脖紋等。

小資女出現早衰的原因與習慣有關,黃勇學表示,長時間使用電腦或手機時,會出現嘟嘴、抿嘴、瞇眼、皺眉、揉眼、托下巴等動作,會產生口角紋、眼周細紋、皺眉紋、頸紋產生。

愛美喜歡戴假睫毛的小資女,常因假睫毛覆蓋於眼皮產生的異物感,容易導致慣性眨眼的現象,加上每天妝卸睫毛,都會對眼周肌膚造成拉扯及傷害,加速皺紋產生。

常熬夜也易早衰,黃勇學表示,小資女常加班熬夜生活型態,使得膠原蛋白快速流失,皮膚容易鬆垮、臉頰凹陷、淚溝增生等狀況,讓活力充沛的小資女外貌漸逼熟齡敗犬女。

醫師表示,膠原蛋白流失與彈力纖維崩解,是肌膚產生鬆動現象的主因;一般而言,鬆弛都是由淚溝出現或嘴角下垂開始發現。經國外多年實驗證明,改善肌膚現象可透過注射3D聚左旋乳酸至真皮層,強化皮膚結構,促進臉部膠原蛋白持續增生,進而達到撫平皺紋、凹陷填補及臉部線條拉提的效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