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慶龍年 花燈大巡遊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訊】由悉尼市政府舉辦的花燈大巡遊是悉尼市慶祝中國新年活動的重頭戲,每年都吸引了超過10萬的觀眾。今年是龍年,在1月29日的遊行隊伍中,各式各樣、形態各不相同的龍也一起來慶祝中國新年的到來。下面請看新唐人記者倩雅在澳大利亞悉尼的報導。

1月29日晚上8點15分,點睛儀式過後,遊行正式開始了。

打頭陣的是龍頭,不同團體組成的遊行方陣則化身為巨龍的身體,穿行在悉尼市中心的主要大街上。

今年是龍年,隊伍中各式各樣、形態不同的龍也把喜慶帶給了大家。

參加遊行的除了華人社團外,還有來自韓國、越南等社團。精美花車、花燈和武術表演等,吸引了將近10萬人駐足觀看。

觀眾:「絕對精彩,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遊行。」

觀眾:「那些龍都五顏六色的,而且人都穿了彩裝,很漂亮。」

觀眾:「色彩非常豐富,非常具有文化氣息,太漂亮了,新年快樂。」

花燈大巡遊從悉尼市政廳出發,途經唐人街,抵達終點達令港。

我身後這條龍尾的花車是今天遊行的最後一個方陣,意味著今天的遊行到此結束,也是祝願所有的人龍年有頭有尾。

新唐人記者倩雅 澳大利亞悉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