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工黨抗議中共官員干預學術自由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訊】中共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長郝鐵川,繼之前接連發表有關香港大學民調無邏輯的言論後,再次不點名批評港大的民調長期為特定政團利益服務,有政黨就此到中聯辦抗議,譴責郝鐵川干預學術自由

包括工黨主席、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主席張超雄在內的數名代表,遊行到中聯辦門前抗議,他們譴責郝鐵川作為中共駐港官員,不顧身份接連發表針對學術機構的批評言論,是嚴重抹黑和干預學術自由

港工黨副主席張超雄:“這些機構和團體的生存都會依賴政府或有關部門的支持,這很明顯對他們是一個很大的打擊,這不是所謂的學術自由或者個人有沒有自由批評的問題,這絕對是干預我們香港的學術和言論自由。”

張超雄強調,港大民調中心的調查一向做得相當嚴格,外界的評價很不錯,因此他們經常被政府和各個機構邀請做調查,郝鐵川的舉動是要產生“寒蟬效應”。

港工黨副主席張超雄:“令到學者不敢就任何對中共會得罪或者政治上敏感的議題,公開發表他們的言論或者研究結果,這一點會窒礙香港的學術自由,甚至言論自由。”

抗議人士最後將請願信張貼在中聯辦外的圍欄,和平散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