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惡棍交易員 拒絕認罪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訊】(中央社倫敦30日綜合外電報導)被控從事未經授權交易導致瑞士銀行集團(UBS)損失23億美元的前交易員,今天在倫敦法院針對詐欺與偽造帳目4項罪名,拒絕認罪。

31歲的阿多波里(Kweku Adoboli)因涉及全球最大宗「違規交易」案件之一,於去年9月被控犯下這4項罪名。

這項龐大虧損震撼了瑞銀集團,導致執行長葛魯柏(Oswald Gruebel)下台,其投資部門也進行重組,以減少暴露的風險。

一般預料,審判過程將會揭露瑞銀的管理、交易員與風險控管等真相。

如果被定罪將面臨最高10年徒刑的阿多波里,只有在確認他的名字以及對4項罪名回答「無罪」時,才開口說話。

法官在擠滿人潮的南華克刑事法院(Southwark Crown Court)諭令阿多波里還押候審,並訂9月3日開庭審判。

父親是迦納籍前聯合國官員的阿多波里,任職於倫敦金融城的瑞銀全球合成股票部門。

他負責買賣指數股票型基金(Exchange Traded Funds),追蹤不同類型的股票或商品,像是貴金屬。

阿多波里上一次是在去年12月20日在南華克刑事法院出庭,當時麥克里斯(Alistair McCreath)法官第二度將他的抗辯與案件管理聽審延期,讓阿多波里的新法律團隊有更多時間與他們的當事人協商。

目前遭羈押的阿多波里,是在去年11月更換法律團隊。(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