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法輪功學員新年遊行促進文化交流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訊】在馬來西亞,每逢華人農曆新年,都是讓其他民族了解中華文化的美好時刻。大年初六,法輪功學員來到柔佛州第二大城市峇株巴轄舉行新年遊行,讓當地居民首次感受到一個充滿傳統與歡樂氣息的新年。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峇株巴轄的採訪報導。

法輪功學員組成的遊行隊伍,在天國樂團的引領下在峇株巴轄市中心,進行了大約兩個小時的遊行,吸引了許多民眾追隨觀看。

市民:「我剛才是從那邊,後來一直跟,跟到這裡來。」

立埠超過一百一十多年歷史的峇株巴轄,是柔佛州第二大城市。大多數當地居民表示,這是他們有生以來,首次深切的感受到新年的傳統歡樂氣氛。

市民顏女士:「很好!很熱鬧!很幸運,我真的很幸運遇到。」

市民:「很特別,第一次看到這樣,而且服裝又很漂亮。就是很驚訝!在馬路上會有這樣壯觀的表演。」

75歲的市民鄭清泰:「很好!很好!看了心情好像很輕鬆這樣。我從沒看過,第一次。很好,很好!」

市民陳女士:「住了二十多年第一次。覺得很有氣氛這樣,很熱鬧。」

她說:「很難得有這樣的一個遊行。也是可以讓更多人認識傳統文化。如果每一年都有的話會更好。」

這次的遊行除了當地華人以外,馬來居民也為之震撼和感到自豪,並對法輪功學員所體現的良好紀律十分敬佩,讓他們看到了華人優良傳統文化。大家都希望每年能看到這促進文化交流的遊行。

馬來居民菲道斯(Firdaus):「感到自豪,因為看到第一次在峇株巴轄有這樣的遊行。」

馬來居民伊京(Ekim):「覺得很特別!」

馬來居民法蒂瑪(Fatimah): 「很特別!他們的紀律,紀律!你知道嗎,我從沒看過,不只是年輕人,而是老年人,他們能團結的呈獻這些表演。」

馬來居民拉希瑪(Rahimah):「我已經41歲,才第一次看到這個(遊行)!我支持!如果說每年都這樣舉辦讓大家觀看。」

馬來學生西蒂艾莎(Siti Aisyah):「我希望每年有這樣的慶祝活動,讓所有人看到華人社會的文化。」

新唐人記者謝岫芳在馬來西亞峇株巴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