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紐約民眾認為公交系統變差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訊】1月30日,紐約「替代交通」組織發佈了最新的調查報告,有超過60%的民眾認為,從2009年以來,紐約公交系統的服務變得更糟糕了。「替代交通」組織認為,這是由於州政府投入不足造成的。請看記者曾錚的詳細報導。

調查報告顯示,有61%的民眾認為地鐵服務變差了,26%的人認為跟以前一樣,只有13%的人認為服務更好了。

藥店工作人員Shirley Roy:「我不得不說,服務變糟多了。」

紐約民眾:「衛生還是很骯臟。」

紐約民眾李先生:「沒甚麼變化,我覺得跟以前差不多。」

紐約民眾李先生:「我覺得衛生差一點,有的地鐵路線很多時候晚點。」

紐約民眾梁女士:「差不多,現在好一點點吧。」

「替代交通」組織的報告還指出,由於車次的減少,地鐵和公共汽車變得更加擁擠。

「替代交通」組織公交部經理劉雅婷:「在2010年,我們經歷了一代人以來最嚴重的服務的減少。兩條地鐵線被砍掉,我們失去了36條公共汽車線,以及570個公共汽車站。」

「替代交通」組織指出,自2009年以前,紐約州政府已經將原本用於公交建造的2.6億的資金挪作它用,才造成了公交系統的惡化。他們希望州政府信守改善公共交通的承諾

「替代交通」組織公交部經理劉雅婷:「交通是這個城市的血脈線,每天有850萬紐約人乘坐地鐵去上班、上學、看病。我覺得紐約人已經受夠了,我們應該讓制定法律的人知道,我們不想再容忍這種情況了,他們必須將公交系統放在首位,投入更多資金。」

「替代交通」組織還表示,除了車次的減少外,車票漲價也加重了紐約人的負擔。

「替代交通」組織的管理者說,如果您對地鐵的服務不滿意,應該給您的議員寫信,讓他們把原本答應投入地鐵系統的資金再投入回去。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