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城納入「特困區」 縣政府慶祝 網友怒批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訊】(新唐人報導)30日,一則「熱烈祝賀新邵縣成功納入國家集中連片特困地區,成為新時期國家扶貧攻堅的主戰場——中共新邵縣委、新邵人民政府宣」的微博圖貼引發網友質疑怒批,網友調侃,的確值得慶祝,真的貧困縣因為賄賂不起評審還評不上貧困縣呢。

《网易新闻網》報導,30日上午瀟湘晨報攝影記者楊抒懷在其微博上刊發了一則圖貼說:「入選貧困縣也值得大肆慶祝。悲劇!」,貼中的圖片裡碩大的電子顯示屏赫然寫著:「熱烈祝賀新邵縣成功納入國家集中連片特困地區,成為新時期國家扶貧攻堅的主戰場——中共新邵縣委、新邵人民政府宣」。

圖片一經發出,馬上引發網友們的圍觀質疑怒批。

網友冬鄉散人:地方官員不能盡忠竭力為地方百姓脫窮謀福祉,本是嚴重的工作缺失,卻為能戴上國家級特扶困縣帽子歡欣鼓舞,真是TMD臭不要臉的東西!不知羞恥的貪官!![憤怒]

網友深圳芋頭:入選貧困縣,意味著每年可以拿更多的補貼。怎麽能不慶祝呢?!這才叫真正的慶祝!我就是邵陽人。那個地方,人都比較懶,好吃懶做。看著家家戶戶樓房小車的,其實口袋裏沒幾個錢的。

幸運蔣 : 這就是中國典型的「跑部錢進」式的地方GDP形態!!!

張明1108:貧困縣意味著大量財政資源的轉移支付,這個帽子戴上了就不願意摘掉。

Mask323:必須慶賀啊 我們隔壁有一個縣就是國家貧困縣 縣城裏的別墅區比市裏還要牛!

滑溜先生2011: 有的縣評不上貧困縣的原因的確是因為「實在太窮了,沒錢給人家」。

瀟瀟大人: 據說真的貧困縣因為賄賂不起評審還評不上貧困縣呢。

此刻即永恒:背後的原因你懂的,毋須贅述。這個「項目」,不知道又花了多少銀子才拿下來?

UnderJason:哈哈….他們為什麽大肆慶祝呢?因為….不但可以免去很多財政稅收….還可以得到國家大量的資金扶持….所以,很多縣城…年年努力爭當「國家級貧困縣」….可恥…可笑..可悲啊。

不過,針對此事,新邵县县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员称,该广告牌位于邵阳与新邵县交界处,内容并非新邵县县委办公室和宣传部授意刊登,且双方事先均对此并不知情。

然而,在新邵县政府网站上卻发现,2011年11月29日也曾刊登了一篇題為《新邵成功納入國家集中連片特殊困難地區》文章,文章也有 「11月15日,從國務院扶貧領導小組召開的武陵山片區區域發展與扶貧攻堅試點會上傳來特大喜訊:新邵縣被正式納入國家集中連片特殊困難地區」的內容。

網友菊香永駐表示,如此的領導視野,共產黨的悲哀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