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秋後算賬 朝鮮民眾花錢趕製「追悼證明書」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朝鮮獨裁者金正日的去世後當局「秋後算賬」,哭得假的民眾,將判刑勞改至少六個月;對於公開批評「金家王朝三代世襲」的人,下達了「誅連三代兼槍斃」的指示。因此,朝鮮民眾為了不被處罰,紛紛出錢購買「不參加追悼會的理由證明書」。

韓國《中央日報》引述1月11日《自由亞洲電臺》報道說,金正日去世時,沒有參加哀悼會的居民們都在匆忙趕制「追悼確認證」。他們都是身患嚴重疾病或當時為準備糧食而前往周邊農村去的居民們。身體不舒服的人們需要提交醫院開出的診斷書,去往農村的人也需要農場簽發的確認證,而且確認證上還要有3名以上的目擊者確認。

報導還轉述朝鮮鹹境北道的一名消息靈通人士說「只要拿上錢就可以制造出醫院的診斷書,給農場管事的人幾瓶酒也能開出證明」,「實際上受到處罰的人就只有幾個而已」。保衛部人員也都睜一只眼閉一只眼。

消息靈通人士表示「保衛部人員們認為『大家應該都是有事才沒參加,誰會故意不參加啊』,居民們也指責當局的處事不當,指責他們「應該適當處罰,卻直接抓人』」。

日前,韓國媒體報導說,金正日死後民眾是被迫每天哀悼三次,而且必須哭出眼淚來。而那些沒有參與的民眾,政府現在開始「秋後算賬」。

香港《蘋果日報》援引鹹鏡北道消息人士介紹,「那些在全國哀悼期沒有參與當局組織的哀悼活動,或是參與了卻沒有哭和不是真心哭泣的,都被當局判入勞改營至少六個月」。民眾在好像是怕別人的眼光才留著眼淚,但轉身後,臉上就毫無表情。

此外,除了勞改外,朝鮮還對公開批評「金家王朝三代世襲」的人予以無情打擊。而且下達了「誅連三代兼槍斃」的指示來「對付」在哀悼期間企圖變節逃亡,或者用手機與外界通消息的民眾。

香港《星岛日报》近日也报道,来自朝鲜的消息称,朝鲜当局向人民发出严厉警告,指任何人在悼念已故领袖金正日一百天期间使用手提电话,就会被作为“战犯”惩罚。若在此期间意图变节逃往中国,也会受到相同惩罚。

分析家認為,朝鮮當局想藉此幫金正恩樹立威信,使金家王朝三代世襲合理化。

雖然金正恩下達指示了各種殺氣騰騰的恐怖指示,但民眾們對在這樣的指示卻都會私下相互包庇。

消息人士透漏,朝鮮籠罩在肅殺氛圍中,民眾怨氣極大認為,金正恩為了鞏固自己的權利,打算把所有人都抓起來。

與此同時,朝鮮當局也忙於「神化」金正恩,每天早上7時到晚上7時,宣傳車輛都會在最繁忙的馬路,播放「神化」金正恩的廣播。

朝鮮官方還打算將金正日的生日2月16日定為「光明星節」,並在全國各地設金正日的肖像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