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治療基底細胞癌新藥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法新電)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批准治療常見皮膚癌–基底細胞癌的一種新藥,基底細胞癌鮮少致命,但如果不治療就可能擴散。

FDA於加速審查後,批准瑞士羅氏大藥廠(Roche)旗下子公司基因科技(Genentech)研發的Erivedge新藥,此藥物提供治療上的潛在重大進展。

這是治療基底細胞癌已局部擴散或轉移至身體其他部位患者的首個這類藥物。

針對96名病患的實驗顯示,服用此藥後,有30%癌症已轉移病患的癌變病灶呈現部分縮小。在癌症局部擴散病患當中,有43%呈現癌變病灶徹底或部分縮小。此藥物每日服用一次。

FDA表示,此新藥主要供治療基底細胞癌已局部擴散但不適合動手術切除或進行放射線治療的病患,以及癌細胞已轉移到身體其他部位的患者。

基底細胞癌出現在皮膚表層,最常發生於淺膚色且受到過度日曬或輻射照射者身上。(中央社實習編譯:陳文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