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談政績 殲滅老賓救活通用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1日法新電)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替頂頭上司歐巴馬爭取連任,言簡意賅地總括總統任期政績:「賓拉登(Osama bin Laden)喪命,而通用汽車(GM)復活。」

歐巴馬日前出席華盛頓汽車展時宣布「美國汽車業已起死回生」,為搶救美國汽車業邀功。

拜登在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募款餐會上將歐巴馬的國情咨文總結為簡潔有力的關鍵句。這場募款餐會預計將為歐巴馬連任競選團隊募得逾15萬美元資金。

拜登盛讚歐巴馬為中產階級的鬥士,並表示歐巴馬也兌現競選承諾,讓美軍撤出伊拉克。

拜登表示:「如果你們要速寫歐巴馬立的功,最好的方式就是-賓拉登喪命,而通用汽車復活。」他並表示,他只是轉述1名支持者的言論。

拜登也指出,共和黨的艱苦提名戰推升他和歐巴馬於11月總統大選的選情。

他說:「我第1次覺得共和黨沒有隱藏戰術。他們心口一致,上帝愛他們。他們根本毫不掩飾。」(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